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互联网:行业观察|数字时代,运营商筑牢网安防护堤

时间:2022-11-15 17:45:3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行业观察|数字时代,运营商筑牢网安防护堤,希望以下行业观察|数字时代,运营商筑牢网安防护堤的内容对您有用。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已成为生产生活的新空间。在数字社会生机勃勃的同时,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也逐渐增多。在近日举办的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互联网企业家论坛上,奇安信总裁吴云坤表示,网络安全是数字时代的新边疆。今天,我们的生活已离不开互联网。对于运营商而言,目前,如何构筑网络安全体系,保障运营骨干网络,支撑网络及其承载业务的安全性是其面临的严峻挑战。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片来源:摄图网)

数字时代,安全面临新需求

“网络和数据安全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石。”在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认为,以数据安全保障数据开发利用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只有坚守数据安全底线,为数据流通提供安全可信流通环境,才能促进数据要素市场的健康发展,激活数据潜能,释放数据价值。”

当下国家层面已从法律法规、行业规章、地方政策、技术标准等,织就一张有力的网,为筑牢数据安全防线、促进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遵循,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网络数据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

运营商全力以赴当好“守门人”

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是一场持久战。

中国电信将安全作为企业“云改数转”的底座,基于运营商网络安全优势,构建了 “云、网、端、边、用”一体化、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体系,通过网络原生安全+可信云,创新打性造云网POP点上的独特安全能力,将中国电信的网络资源与云资源紧密耦合在一起,筑牢安全可信的“安全堤坝”。

中国移动面向To B行业,打造了“端、管、边、云”整体安全方案。中国联通则自主研发沃云,构建覆盖全局的“防护为主,预警溯源结合”综合安全治理体系,大大提升了数据、设备、网络等多方面的安全性。

产业链协同维护网络安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