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沃达丰与诺基亚在普利茅斯部署4G/5G专网 搭建全球首个海上试验台

时间:2022-03-25 08:46:37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早间消息(蒋均牧)沃达丰英国公司(Vodafone UK)与诺基亚(Nokia)开始在沿海城市普利茅斯部署4G/5G移动专用网络,作为海上试验的试验台,两家公司声称此项目是全球范围内该领域的第一个。

5G测试平台部署在Smart Sound Plymouth,这是一个1000平方公里的水域,用于测试和开发海洋领域的新产品和服务。西南本地企业合作中心(LEP)为该项目提供了大约180万英镑的资金。

该网络被称为Smart Sound Connect,提供从码头到离岸20多英里的连接,由5个移动站点和来自Steatite的数据网状网络支持。普利茅斯海洋实验室负责运营该网络,而首批参与试验的公司包括劳埃德船级社(Lloyds Register)、国家物理实验室(NPL)、Serco和Bounty项目。

沃达丰英国业务总监尼克·格利登(Nick Gliddon)表示,5G专用网络将允许公司“以一种以前不可能的方式”测试和开发海上创意和用例。

一些初始用例包括一个数字孪生环境,它将成为自动船舶认证和分类计划的基础。

海事保证自治试验台(MAAT)是由劳埃德船级社和国家物理实验室领导的。

西南本地企业合作中心主席卡尔·塔克(Karl Tucker)解释说,Smart Sound Connect“是‘海洋未来’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这是一个启动于2021年的政府、行业和学术研究项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