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企业:5天时间近200场贸易洽谈 广东中行助粤企线上共享进博会发展新机遇

时间:2022-11-15 17:46:1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5天时间近200场贸易洽谈 广东中行助粤企线上共享进博会发展新机遇,希望以下5天时间近200场贸易洽谈 广东中行助粤企线上共享进博会发展新机遇的内容对您有用。

11月6日~10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中国银行共同举办的第五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以下简称对接会)成功举办。本次进博会期间,共有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参加企业展,数量超过上届,回头率近90%。六大展区展出了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展台特装比例达到96%。

照片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作为进博会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依托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举办的投资对接会,已成为历届进博会规模最大的配套活动之一,双方已携手同行第五个年头。

今年,面对广东省内复杂的疫情形势,广东中行设立线上对接分会场,依托自主研发的“中银E企赢”全球跨境撮合系统,将受疫情影响无法亲临上海的企业邀请到云端,与来自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余家企业进行线上对接洽谈。在五天的紧密工作中,通过大数据匹配以及线上线下不间断地贴心服务,广东中行累计邀请了467家客户参会,促成近200场“一对一”贸易投资洽谈,达成合作意向81项,意向金额17亿人民币,以科技力量助力广东企业跨越地域限制、足不出户共享进博会发展新机遇,全力促成交。

近200场贸易投资洽谈意向金额达17亿人民币

“通过线上对接会,我们和来自马来西亚、泰国等多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线上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感谢中行一如既往的周到服务,帮助我们通过线上渠道,在产品市场上开辟了一条新路!”广东顺德均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女士表示,公司在传统科学养殖草鲩、加州鲈、金凤鱼的基础上,为迎合现代人对生活便捷的追求,对活鱼进行冷冻锁鲜加工,研究开发出多款预制菜,通过在进博会上将自家的“好鱼”推广出去,让广东的预制菜“走向”世界舞台。

随着进博会上参展企业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企业从广东中行对接会的“头回客”变成了“回头客”,再到“常驻客”。

“一听说中行要举办第五届进博会贸易融资对接会,便立马登录‘中银E企赢’ app报了名。”惠州益栢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是一家专注于复合软包装产品研发及加工生产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食品包装、日化用品包装等多个领域。在中行工作人员积极发挥贸易洽谈桌的“牵线”桌长作用,主动联系海内外分行为企业寻找适配客户,并协助企业在线发起洽谈邀请,最终企业与多家从事方便食品、速冻食品、饮料等产品生产的马来西亚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现场签署合作意向书。

在进博会期间,广东中行累计促成近200场“一对一”贸易投资洽谈,意向金额17亿人民币,时间跨度、参会企业均在系统排名首位,体现了广东中行作为传统贸易强省的企业活力。

提供涵盖线上线下全方位精准、高效金融服务

本届进博会,中国银行不仅提供涵盖线上线下账户开立、跨境汇款、资金汇兑、贸易融资、现金管理等全方位精准、高效金融服务外,还创新定制“荟、融、合、智、同”五大专属产品服务,并以“数字进博”为主题,重磅打造金融科技服务方案,提供“数字普惠”和美与共、“数字消费”方便快捷、“数字科创”精准服务、“数字财富”汇聚匠心、“数字民生”润泽万家的进博新体验。同时,中国银行参与举办的企业对接会,让成百上千家中外企业通过“一对一”洽谈,沟通合作意向,寻找投资机会,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今天来到现场参加中行组织的对接会,我们企业一小时内便实现成功对接,并达成合作意向,现场签约2000万元” 东莞泛美光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企业专业从事LED照明灯具、防爆灯具和防爆电器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以出口为主,北美和欧洲地区为主要市场,近两年受国际因素、疫情的影响,订单有所下滑,开拓新市场成为了摆在企业面前的当务之急。广东中行在主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获悉企业目前正在寻求海外新市场信息后,立即邀请企业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活动,通过对接会满足企业拓宽海外市场的需求。“非常感谢中行为我们中小企业搭建的撮合平台,为企业精准高效地寻找合作商,明年还会再来参加中国银行的跨境撮合活动。”该负责人说。

在近五届的对接会中,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已累计组织超2000户参加贸易投对接会,达成合作意向超百亿人民币,以实际行动助力区域高水平开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