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井下:新疆电信助力“5G+煤矿”,开启“地心工作之旅”新模式

时间:2022-11-08 11:45:1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新疆电信助力“5G+煤矿”,开启“地心工作之旅”新模式,希望以下新疆电信助力“5G+煤矿”,开启“地心工作之旅”新模式的内容对您有用。

(特约记者 何琪娜 李岩)“报告调度,1号煤综采面正在使用5G新通话与您连线……”近日,新疆哈密市大南湖一矿井通过中国电信5G防爆手机成功实现了井上井下的通话,成功解决了因井下工作环境复杂,一点电磁就会引发爆炸,普通电话不能下井通信无法联通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井下的作业安全率,同时通过5G与防爆手机的相连,还实现了对井下手机的精准定位及广播调度,井下各个作业点的画面、数据都能实时传回地面。中国电信新疆哈密分公司充分利用“5G+煤矿”组合,使煤炭开采插上了智慧的翅膀,提高了井下作业的安全性与便捷性。

(正在协商煤矿“小灵通”的工作人员)

哈密市大南湖一矿井地处哈密市伊州区,矿井深249.5米,在井下,因为井下瓦斯、水、火、煤尘使得工作环境变得极其不稳定,一个小小的电磁都有可能引发事故,不得携带手机,致使井下与井上无法通联,每天几乎处于断联状态。

(实地勘测信号问题)

中国电信新疆哈密分公司积极助力智慧矿区建设,为井下矿区建设5G定制网,通过5G、物联网等技术,让5G与防爆手机相连,实现井下的防爆手机拥有正常通信功能却不影响井下的电磁环境,同时该装备拥有精准定位及广播调度系统,井上的工作人员可与井下其他人员携带的移动终端进行原生语音、视频通话,井下人员可与井上调度室固定电话进行通话调度。随着地下矿井移动5G专用网络建设的开启,成功解决了过去井下作业无网络信号、技术文件无法同步、监控画面无法实时传输、井下井上信息不畅等诸多难点。网络的开通,让井下开启了全新的“地心工作之旅”,让煤矿工人每天工作得更加安心,使手机真正成为了矿区的“小灵通”。

(图为矿场画面回传)(图为矿场画面回传)

除煤矿“小灵通”外,中国电信新疆哈密分公司也正在积极建设智慧矿山标杆案例,目前已成功打造亚克斯井下无人电机车项目和5G定制网的应用,中国电信新疆哈密分公司打通“数据壁垒”,让煤矿开采更安全,助力“数字矿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