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乌克兰:芬兰警方称西方援乌武器已流入欧洲黑市“我们要付出代价”

时间:2022-11-02 18:45:3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芬兰警方称西方援乌武器已流入欧洲黑市“我们要付出代价”,希望以下芬兰警方称西方援乌武器已流入欧洲黑市“我们要付出代价”的内容对您有用。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 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10月31日报道,芬兰广播公司报道称,芬兰警方就犯罪团伙将西方捐赠的武器从乌克兰走私到别处敲响警钟。

芬兰警方调查局有组织犯罪部门负责人克里斯特·阿尔格伦对芬兰广播公司说,最初作为军事援助运往乌克兰的武器已在多个欧洲国家被发现,包括突击步枪、手枪、手榴弹和战斗无人机等。

阿尔格伦没有提供有关犯罪分子向芬兰走私轻武器的更多细节,比如追回的武器数量和它们的黑市价值,但他说,当局认为“世界最大飞车党中的三个”已经重启对运往乌克兰的武器进行走私的路线。

阿尔格伦说:“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就有组织犯罪的增加和街头犯罪团伙的壮大发出警告,但我们的声音没有得到倾听。”

报道称,俄罗斯指责基辅的盟友通过每月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武器捐赠刺激了非法武器黑市。乌克兰国防部长今年7月曾称关于非法武器贩运的担忧是俄罗斯在散播恐慌情绪。

阿尔格伦说,来自俄罗斯的武器最终也出现在芬兰,“很难说有多少武器在我国以及武器在谁手中”。

欧洲刑警组织早在7月份就警告说,对乌克兰的武器捐赠可能会通过现有的走私路线和在线平台涌入欧盟。美国国会议员要求对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进行更严格的监管,截至10月中旬,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价值已接近180亿美元。

报道称,美国上周宣布了一项跟踪计划,目的是确保捐赠给乌克兰的1400枚“毒刺”单兵防空导弹和8500枚“标枪”反坦克导弹等轻型高科技武器不会落入极端分子手中。

阿尔格伦说:“乌克兰拥有大量武器,我们要在几十年里应对这些武器,在这方面付出代价。”(编译/李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