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在外:《2022儿童在外就餐及其相关因素调查》报告儿童家庭在外就餐需求巨大,食物环境仍有提升空间

时间:2022-11-02 10:46:4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2022儿童在外就餐及其相关因素调查》报告儿童家庭在外就餐需求巨大,食物环境仍有提升空间,希望以下《2022儿童在外就餐及其相关因素调查》报告儿童家庭在外就餐需求巨大,食物环境仍有提升空间的内容对您有用。

封面新闻记者 吴雨佳

11月1日,西贝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发布《2022儿童在外就餐及其相关因素调查》(以下简称“调查”)。通过抽样调查、数据分析以及深度研究,进一步分析了家庭因素和个体特征对儿童在外就餐的影响,对儿童在外就餐情况进行详尽阐述。同时,也为儿童在外就餐行为提供科学依据。

报告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在外就餐已成为一种常见的就餐形式,其与膳食营养摄入及健康的关系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数据显示,家庭过去一周至少一次在外就餐比例分别为早餐(75.2%)、午餐(70.9%)、 晚餐(69.9%);家庭过去一周内每日在外就餐比例分别为早餐(9.0%)、午餐 (8.6%)、晚餐(9.5%)。家庭过去一周内每日在外就餐比例分别为早餐(9.7%)、午餐(9.3%) 和晚餐(9.8%)。

报告评析了儿童在外就餐情况、在外就餐相关因素、在外就餐与儿童食物消费行为的关系以及在外就餐与儿童体重状况的关系多个维度,报告指出儿童家庭在外就餐需求巨大,然而高糖、高热量食物正在深刻影响儿童饮食,儿童家庭在家、在外就餐的食物环境均有提升空间,市场需要专业的儿童餐出现。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中国儿童消费市场已接近4.5万亿元,预计在未来5年,儿童消费总额年增速将有望突破20%。其中,若以10%的儿童餐饮渗透率来算,儿童餐饮消费市场规模近4500亿元。

从市场上来看,包括西贝、老乡鸡、九毛九、绿茶等知名餐饮企业都陆续推出了儿童套餐,反映出了儿童餐的巨大潜力。但儿童餐是否真正适合开辟独立赛道,还有待更多品牌的验证。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幼儿规模进一步扩大,想要抓住市场的增速带来的红利,首先还是要在食品安全、研发、营养价值等专业上下功夫,不能只图“颜值”,否则最终很难得到用户的长期认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