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企业:成都“建圈强链”背后,锦泓让更多科创企业融入产业链

时间:2022-11-15 18:47:0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成都“建圈强链”背后,锦泓让更多科创企业融入产业链,希望以下成都“建圈强链”背后,锦泓让更多科创企业融入产业链的内容对您有用。

“我们是高新技术企业,但运营时间不太长,经营数据一般,还能获得资金支持么?”

面对到手的新订单,某公司的创始人十分焦虑,通过向成都产业集团旗下专注于科技金融服务的锦泓科贷咨询获得了解决方案。作为一家从事关键领域的创业公司,该公司成立时间并不算长,创始人心里忐忑不安。因为先前打探过多家银行都没获得满意方案,原因在于“通过科创首套订单来贷款的产品,向来对被融资企业与产业链核心企业的历史交易记录看得很重。”

今年,成都大力推动建圈强链行动,对于科技初创企业而言,融入产业链显得尤为重要。

如何帮助那些“没有漂亮的历史财务数据”企业获得融资?经过一系列的紧张筹备,锦泓科贷创新打造了以“小微企业的第一笔资金”为特色的订单贷产品,作为全生命周期协同服务覆盖的一个环节。背后则是希望让更多具备科创属性的初创企业能够融入到成都重点产业链中。

资金支持看重科技属性

让更多科技小微企业融入产业链

对小微企业而言,当下最怕的事情之一便是因各种原因被甩出整个产业链。疫情之下,企业发展面临现金流问题愈发突出,尤其是一些小微企业在拿到订单之后,却没有适合的金融产品提供前期资金导致执行受阻。

“我们参考对比了历史数据后发现,对于小微企业而言,发展停滞下被甩出产业链可能只需要20天。而这些为产业链核心大企业提供服务的小微企业,一旦脱离产业链,再想融进去就难了。”锦泓科贷总经理田琦介绍。

针对疫情下小微企业面临的困境,锦泓科贷创新开发出一款产品——帮助那些没有核心企业做担保,同时没有长期交易记录的小微企业,能够在取得订单后获得一笔真金白银。

田琦介绍,“经过3个月的紧张开发,我们产品在2022年9月1日正式推出,为那些因疫情导致现金流出现问题的企业带来了新选择。”

市面不少同类产品考虑得更多还是企业历史财务数据,以及它在当前产业链中的地位,不少产品甚至需要被融资企业获得核心企业的担保。对于那些想融入产业链的小微企业而言,没有先前的各类资源储备显然较难获得资金支持。

相比于传统的订单贷,锦泓新产品做了很大的创新。“在分析一个企业时,其科技属性的评判上会高于传统历史金融数据。更强调技术的市场潜力、与成都建圈强链战略布局的匹配程度。”田琦说。

打通科贷+银行+保理

创新科技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

据了解,锦泓科贷的订单贷主要面向成都重点产业链及智慧城市和绿色产业。同时当企业获得订单需要前期担保时,即便没有位于核心产业链也能获得订单贷的支持。

为了通过支持首次订单,帮助企业长期跟上供应链,融入产业链,锦泓科贷联合了其他银行以及保理公司来一同实现。当企业申请贷款时,锦泓评判企业符合条件后,便会协助企业获得合作银行或者保理公司的服务意愿,为企业提供一揽子方案。当企业实施交付形成应收账款后,可以让保理来接力,实现应收账款滚动融资。“假如合作机构不愿,那么我们锦泓也可以先放款,目的就是为了帮助企业在拿到订单后第一时间能够启动项目。”田琦表示。

2020年落户成都的某高企便是其中一家受益企业,这家企业虽然具备较高的科技领先性。但由于成立时间较短,行业客户没有较多的积累,因此历史财务数据一般。

而2022年以来公司进入到快速发展期,就在9月份,这家企业拿到一笔大额订单。拿到订单后,创始人询问多家银行希望获得前期资金得以执行。“但是问了多家银行后发现,发现大多数产品都要考核你的历史财务数据,对于我们这样的初创企业来说顶多授信100万。”

在了解到企业具体需求后,锦泓科贷根据企业经营情况给予总额500万的贷款,其中300万专门用于企业新订单的执行。

锦泓科贷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款订单贷产品是专门为小微企业获得政府、国企及上市公司订单后产生的资金需求特别设计的产品。这家科技型企业获得资金后立即展开工作,目前进展较为顺利。”

从种子期到Pre-IPO

全生命周期协同服务科技企业

面对优质国有金融资源以及市场上产业资源、优质科创孵化资源,如今锦泓科贷更多发挥着融合的角色定位。

锦泓以成都市“建圈强链”为指引,以“科技创业和科技供应链”信贷双轮驱动为基础,以聚集科技企业生命周期各类金融资源为抓手,以数字化快速诊断机制为支撑、“做优”信贷、“做实”综合金融协同服务,致力于为创新企业成长提供全生命周期协同解决方案。

其中,全生命周期金融协同服务包括信贷落地、银贷协同、保贷协同、投贷协同等多种形式,满足企业从种子期到Pre-IPO各个阶段资金需求。“我们认为在这个环境下,服务机构应该抱团为企业服务而不是相互竞争。锦泓全生命周期协同服务中既有金融机构抱团也有产业链抱团。”田琦表示,当下,锦泓科贷正在发挥平台的综合服务属性,通过快速诊断手段快速为企业匹配需求,联合股权、债权、保理、担保等机构构建出科创企业全生命流程的协同服务机制。此次订单贷新品的发布,正是锦泓科贷创新搭配银行或者保理机构一同为企业提供金融协同服务的案例。

同时,锦泓着力打造两大孵化平台“专精特新成长通”和“科创+”,通过金融资源、产业资源、综合孵化资源注入和深度帮扶,赋能科创企业快速成长。

今年1月,为加速科创企业上市培育速度,成都正式启动“专精特新成长通”计划,这一计划将对接沪深北一板、三板、四板上市通道,以股+债投贷联动方式,形成对企业全生命周期培育、上市支撑。

而锦泓科贷正是主要原创实施主体之一。

今年6月,锦泓科贷“科创+”平台孕育而生。这一依托互联网新型工具的科创孵化社群目前已聚集了本土800多名科技创业者、近百位金融、产业领域孵化导师,通过金融资源、产业资源、综合孵化资源注入和深度帮扶,赋能科创企业快速成长。

而在产业链协同中,2022年8月以来,锦泓科贷积极联络成都建圈强链中重点产业链链长企业及相关国有投资机构,涉及新能源、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在为产业链条上的企业提供债权服务的同时也提供股权和产业链苗圃培育服务。“践行产业建圈强链行动,用金融力量助力更多的小微企业成长为参天大树,为城市整体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科创企业找资金,请扫二维码

福利来袭

国有信贷产品!

银贷联动产品!

投贷联动产品!

大额!

低息!

科技属性强

有需求

速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