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中国联通:国际峰会上 中国联通获了个大奖!和华为也有关系...

时间:2022-11-15 18:47:3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国际峰会上 中国联通获了个大奖!和华为也有关系...,希望以下国际峰会上 中国联通获了个大奖!和华为也有关系...的内容对您有用。

日前,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第19届5G World峰会上,中国联通获得“5G专网产业领导力奖”。中国联通不到一周接连两次在欧洲得奖,无疑引发了业内关注,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将试图对此进行介绍。

华为也证实联通获奖

通过搜索相关资讯,运营商财经网发现了十分值得玩味的一点,那就是本次“5G专网产业领导力奖”的获奖者其实不只是中国联通一家,还有它的合作伙伴华为。

在华为发布的相关新闻通稿中,明确提到了中国联通和华为共同荣获该奖项的内容,配图中也一并显示了两家企业的LOGO。

这从侧面证实了中国联通在5G专网上获奖了,得到广泛认可,也说明了此次获奖的含金量。

相关报道的描述大不相同

华为官网发布的《中国联通和华为共同荣获5G World峰会“5G专网产业领导力奖”》一文中写道,该奖项旨在表彰通过部署5G为企业开辟新领域的行业先驱和领导者,中国联通和华为因在5G专网标准引领、技术创新和商用实践上的卓越成绩获此殊荣。

而一篇题为《中国联通:推动5G行业专网场景化纵深和规模化发展》的文章中则进行了这样的描述,中国联通表示,已“携手华为、GSMA等合作伙伴”,不断增强5G“联接+计算”一体化算网融合能力,全面赋能产业数智化转型。

联通5G行业专网布局早成效突出

中国联通5G专网能力之所以做得这么好,与很早就布局有关。最起码2020年时,中国联通就发布了《5G行业专网白皮书》,白皮书内容指出,中国联通将5G专网分为了5G虚拟专网、5G混合专网、5G独立专网3种类型。当时,中国联通已经研究得这么深了。

2022年5月,中国联通又宣布,面向重点垂直行业成立装备制造、智慧矿山、智慧钢铁、服装制造、汽车制造、智慧医疗、智慧法务、智慧应急、智慧交通九大行业军团,分别由中国联通八个省级分公司以及联通数科、联通智网十家单位负责组建。

中国联通这九大行业军团很重要的业务之一也是5G行业专网。

根据财报,中国联通上半年产业互联网实现收入36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1.8%,贡献了公司超过70%的新增收入,成为业绩增长“第一引擎”。

中国联通政企部门的宣传以前一直过于低调,不像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一年有上亿的品牌传播费用,而如今,华为等合作伙伴以及国际上获奖反而间接帮助证实了中国联通在政企业务上取得的部分成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