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智能激光器光源制造商公大激光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时间:2022-07-19 12:47:20 | 来源:猎云网

近日,深圳公大激光有限公司(下简称公大激光)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芯聚源和华创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高功率绿光和紫外光纤激光器产线建设,千瓦级绿光和超快紫外光纤激光器研发、生产以及市场拓展。

智能激光器光源制造商公大激光一家专注于中高功率短波长(绿光和紫外)全光纤激光器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方案的激光器公司,公司创始团队拥有十六年光纤激光器研发和应用经验,开发过多种类型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致力于为本土与国际激光设备厂商提供性能优越的激光器解决方案,产品和系统方案可广泛应用光伏薄膜电池,新能源电池,半导体材料和芯片、非金属增材制造SLA等行业。

据悉,公大激光已完成了核心产品“30-500W亚纳秒绿光激光器”,“100-500W连续绿光激光器”“200-1000W红外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器”和“超小型化便携式手持焊用激光器”等多款产品的研发转产,并即将实现工业化量产。

据华经产业研究院的《2021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的激光器市场规模约为129亿美元,同比上升18.24%。

公大激光创始人张帆表示:我国光纤激光器与国外相比还有5-10年的差距,但并非难以望其项背。绿光激光器于几年前就已实现商业落地,应用于激光掺杂、激光开槽、单晶硅和多晶硅加工等工序,但主流设备是美国IPG的纳秒脉冲绿光激光器。对标国际前沿技术,公大激光不断推出更高功率的500W连续绿光、500W准连续绿光等新产品,推动实现高功率绿光激光器的国产化。

华创资本合伙人陈欢表示:公大激光研发的中高功率短波长绿光和紫外光纤激光器在国内实现了相关领域的突破,并已实现量产,在半导体、光伏和锂电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张帆博士在中高功率激光器领域有近20年的研发经历,不仅有很强的技术研发能力,而且非常关注具体的产品化和工业化量产,得到下游客户的认可。我们非常看好公大激光的产品未来在先进制造、精密加工领域的巨大市场潜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