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短期内日本疫情迅速好转!研究团队发现:病毒可能自我消亡?

时间:2021-11-25 17:46:30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近期日本疫情出现明显好转,截止到昨天(24日)傍晚的过去24小时内,日本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7例。日本疫情好转的原因何在?

今天,东京单日新增感染仅为5人,创下今年以来的最低值。三个多月前,东京的单日新增感染人数曾多次超过5000人,短期之内日本的第五波疫情迅速好转,使当地民众感到不可思议,甚至引发了各种猜测。

近期,日本国立遗传学研究所等机构组成的一个研究团队发现,在德尔塔毒株的基因组中,有一种可以修复基因组变异的酶发生了变化,使得德尔塔毒株的基因组变异不断累积,最终因为来不及修复而导致病毒消亡,这可能是日本第五波疫情好转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目前日本民众的疫苗接种率也大幅提高。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的人数已占到日本总人口的76%;在65岁以上的老年群体中,完成两剂接种的人群超过91%。为了防止今年冬季有可能到来的第六波疫情,日本政府日前决定从12月开始推进第三针疫苗的接种工作。

日本医学专家还指出,国内疫情形势好转存在多方面原因,包括天气因素、医疗应对体系逐渐完善和民众加强自身防护等,但同时专家也提醒还要谨防疫情反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