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流动性保持宽松 关注两条主线

时间:2022-07-19 11:45:29 | 来源:财富动力网

本报讯 7月18日的A股一改上周疲态,沪深两市三大指数集体上行。分析认为,国内经济仍延续疫后复苏,流动性环境保持宽松,相较海外的通胀压力带来货币政策收紧、经济衰退的担忧,A股或仍将保持韧性。配置上可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偏向确定性,包括具有政策确定性的稳增长板块;二是逢低布局具备独立产业周期以及长期业绩高成长性不变的成长板块。

A股全线反弹

7月18日,沪深两市全线走高,沪指强势拉升涨1.5%,创业板指收复28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1.55%报3278.1点,深成指0.98%报12532.65点,创业板指涨1.44%报2800.36点;两市上涨股票数量超过4100只。值得一提的是,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达到了1021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5.52亿元,终结连续5日净卖出。

盘面上看,环保、电力、石油、汽车、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建筑、建材、券商等板块也有不俗表现。资金流向方面,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有16个行业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其中电气设备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达14.66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超5亿元的还有公用事业、有色金属、房地产、采掘、化工。12个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行业中,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达13.56亿元。

中欧基金指出,从近期各地政策来看,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将进一步减弱,之前受创较大的服务消费或将迎来复苏。整体而言,由于国内投资端开工数据整体受到疲弱的土地出让、地产行业的悲观预期和下行压力的惯性等因素影响,尚未出现明显恢复迹象,预计稳增长的切实压力或将带动更多的政策加码,在此之前,投资相关领域仍具备盈利改善预期差之下的表现机会。

展望后市,中金策略表示随着反弹已持续超过两个月,时间长度和幅度均较为接近历次底部后的首轮反弹情形,市场可能将逐步面临以下因素的检验而波动加大:1)市场对资金宽松及政策稳增长已经有一定预期,可能需要更多宽松的预期才能形成积极催化。2)市场估值经历一定修复后,进一步上涨可能需要基本面修复等其他因素支撑。3)成长板块前期涨幅较大,利好密集兑现后可能也积累了部分获利压力,上升动能可能依赖于后续资金面。4)海外衰退预期强化且政策仍趋紧,全球资产价格波动短期难平息。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国内宏观环境出现边际变化,流动性与疫情预期对市场情绪产生一定扰动,短期面临调整压力,但疫后复苏小周期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大环境未变,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此外,国寿安保基金还指出,宏观经济与流动性预期扰动将对市场情绪产生一定扰动,部分行业目前交易拥挤度较高,也将放大市场波动风险。

关注两条主线

配置策略上,国寿安保基金表示短期成长风格交易拥挤度过高,建议平衡配置风格,关注两条主线。一方面偏向确定性,包括具有政策确定性的稳增长板块;另一方面逢低布局具备独立产业周期以及长期业绩高成长性不变的成长板块。

中欧基金提到,由于对经济的刺激和提振作用最明显,刺激政策落地的最具确定性的抓手往往来自投资端。从行业角度排序,可以持续优先关注具有政策支持、需求转旺且信贷支援较为充裕的行业,尤其是中期具备高成长性和高确定性的新基建领域,例如能源基建、绿电和数字基建。

中信保诚基金表示,展望后市,国内经济仍延续疫后复苏,流动性环境保持宽松,相较海外的通胀压力带来货币政策收紧、经济衰退的担忧,A股或仍将保持韧性。可关注方向:1)成长中的高景气行业,电动车、绿电产业链;2)疫情后消费复苏:消费、酒店、航空等;3)CPI回升的提价逻辑,如农业、食品饮料等。

诺安基金指出,下半年经济恢复程度的关键取决于地产产业链的恢复程度,在地产能够企稳并好转的情况下,考虑经济改善趋势和去年同期基数,预期下半年经济景气将显著上台阶,但也需要考虑内外部的风险因素合理控制仓位。配置上可紧扣景气有支撑的主线,继续关注医药、成长制造、消费三大板块。

华西证券认为A股在前期市场快速上涨下积累了较多获利盘,随着企业中报陆续披露,盈利作用阶段性显现,市场将由普涨转向结构震荡。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1)受益于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高景气板块,如新能源(风能、风电、特高压、储能、光伏)、新能源汽车等;2)估值回到相对合理范围,且具备护城河的板块,如白酒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