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人福医药副总裁杜文涛3年个人收入接近翻倍 去年薪酬119.13万真不错

时间:2022-07-19 10:47:33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近日,麻醉镇静龙头药企人福医药被传花16亿重金购置房产,一时间引发业内广泛讨论。

其副总裁杜文涛已经在公司供职19年,同样备受关注。

杜文涛,1967年2月出生,今年55岁。

官方资料显示,杜文涛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拥有硕士学历,但所学具体专业官方并未披露。他还在美国中康州大学攻读过EMBA,具体修读时间并不清楚。

1993年,进入职场的杜文涛,并没有从事医药行业的相关工作,而是到深圳赛嘉电子有限公司做了两年总经理。

他的第二份工作也和高新技术有关。1995年7月,杜文涛进入武汉龙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做了8年副总经理。

据悉该公司是一家集专用通信车系列、通信电子、汽车音响及计算机外设产品研制、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国有企业。

2003年7月,杜文涛辗转进入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至今任职公司副总裁。

19年来,杜文涛在公司的待遇都还算不错,甚至近几年的薪资还一直上涨,2019年至2021年,杜文涛从公司获得税前报酬分别为65.00万、84.96万和119.13万,三年间薪酬将近翻了一番。

如此看来,公司似乎发展状况还不错。

今年6月,人福医药发布一则购买资产和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因经营发展需要,公司下属子公司人福有限公司、创新药研发中心、天润健康、宜昌人福于2022年3月分别以5.11亿元、4.68亿元、3.90亿元、2.77亿万元向珂美立德购买物业资产,交易金额合计16.45亿元。

然而,人福医药高价买入的物业资产,却以期房为主,目前还处施工阶段,存在不能按期交付的风险。

公告显示,人福有限公司、创新药研发中心及天润健康购买的办公楼尚未办理不动产权证;宜昌人福购买的公寓也处于在建状态,未办理不动产权证。

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人福医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是131.47亿元,此次购买资产的金额超过上市公司净资产的10%,按规定应及时披露,然而相关公告确是在6月发布的,已经晚于交易行为发生的3月。

人福医药在公告中特别强调,此次购买资产为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但资料显示,2017-2020年,人福医药资产负债率分别为53.10%、59.71%、60.02%、59.1%。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仍为53.78%。

此番花重金购置地产,确实让人不解,此后公司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