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上汽集团与地平线签署联合技术研发协议 搭征程5车型明年量产

时间:2022-07-18 19:45:52 | 来源:市场资讯

易车讯7月18日,上汽集团和地平线宣布,将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合力推动车规级高性能AI芯片的开发应用,搭载地平线征程5的合作车型预计将于2023年量产。

除了智能驾驶平台外,双方合作打造的舱驾融合国产计算平台的车型预计将于2025年量产。据悉,舱驾融合国产计算平台将搭载地平线下一代大算力芯片征程6。同时,双方还计划共同研发面向未来的大算力芯片及计算平台。

早在2017年,上汽就与地平线开启了战略合作,共同推动车规级AI芯片加快落地;2019年,上汽参与地平线B轮融资,并成为其第一大机构股东。

2020年,上汽与地平线又成立了“上汽集团与地平线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也是在这一年,地平线正式开启中国汽车智能芯片的前装量产元年,时至今日,地平线征程芯片累计出货量已突破100万片,成为国内最大规模前装量产的智能驾驶芯片企业。

目前,地平线的征程系列芯片已经助力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的多个上汽系汽车品牌实现智能化产品的研发和量产。(易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