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华为张迪煊:算力网络赋能数字经济腾飞

时间:2022-07-18 17:47:33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7月18日消息(安迪)在“信息化百人会第八届信息战略论坛”上,华为昇腾计算业务总裁张迪煊发表了题为《持续创新,以算力网络赋能数字经济腾飞》的主题演讲。

当前,数字经济时代加速到来。张迪煊指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带动算力爆炸式增长,数字经济时代算力就是生产力。算力网络应运而生,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迪煊进一步指出,为了推进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布局“东数西算”,建设一体化算力网络已经成为我国的战略目标。通过围绕国家枢纽中心进行一体化数据中心的集中化建设和集约化的势能,匹配双碳及资源高效利用的要求。通过算力网络实现多样性算力、全网共享、布局优化,支撑我国“东数西算”、“东数西训”、“东数西存”,使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算力基础设施,AI先行。”张迪煊表示,过去一年多,随着鹏城云脑II和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上线,开启了各地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建设。目前全国已经有20多个算力领先城市,基于昇腾AI建设了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随着各地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陆续建成,连成一张智能算力网成为必然,智算网络助力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张迪煊看来,在计算中心与算力网络的建设过程中,全栈协同是基础,一体服务是目标,自主创新是根本。华为从构建全栈协同、自主创新的算力体系,构建全网算力大市场,加强根技术创新研究等核心关键进行了一系列部署和探索,并愿意携手业界伙伴,共同高标准建设算力网络,高质量发展我国计算产业,使能数字经济腾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