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华北制药副总常志山年薪76万 公司采集断供被评“严重失信”

时间:2022-07-18 14:45:58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华北制药是我国经营多年的老药厂,过去五年,它曾四次换帅引发热议。其副总经理兼董秘常志远已经在公司供职9年,陪伴华北制药历经风雨,时间不算短。

常志山于1971年10月生,如今51岁正值壮年。据官方披露,他是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但是在互联网上运营商财经并未查找到他毕业的具体院校,所学专业更是无从得知。

常志山的职业履历非常丰富。在进入华北制药之前,他曾任河北金牛能源股份公司综合办公室秘书、副主任,河北金能集团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

2013年年初,42岁的常志远进入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历任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公司综合工作部(董事会办公室)部长。

目前,常志远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综合工作部部长。

根据2021的年报信息,常志远去年获得的税前报酬为76.69万元,公司中有四位同级别的高管,都是这个金额的工资,可见公司对高管的待遇还算平等。

然而去年,公司却因断供被国采集开出罚单。

2021年8月,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将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列入违规名单的公告》中指出:华北制药在山东省未能按协议供应约定采购量,经相关部门多次约谈协商,供应情况仍未改善。并于2021年8月11日提出放弃中选资格,造成山东医疗机构反映较为集中和强烈。

根据国集采有关规定,决定将华北制药列入“违规名单”,取消该企业自2021年8月11日至2022年5月10日参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活动的申报资格。

此次华北制药弃标的药品正是布洛芬缓释胶囊,该产品是华北制药的新产品,2019年底才获批上市,2020年的销售额只有50多万元。

华北制药第三批集采竞标时,如果报价合理,有效控制成本,其实是有助于开拓市场的。

而华北制药却以“现有产能不足,责任单位重视程度不够,相关注册和变更政策调整”以及疫情原因为借口,选择了断供、弃标。足以反映出该公司对产能估计、管理、风险应对等方面的短板。

受各大医疗机构的不满情绪影响,华北制药的股价连续走低,从10.32元/股降至6.42元/股,市值直接蒸发几十亿。

据官方披露年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3.8亿,同比下降9.6%;实现归母净利润1872.7万,同比下降80.8%,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每股收益为0.01元。

企业经营,更需要有严谨的成本控制能力和契约精神,此后公司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