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某省三大运营商竞争5亿多大项目 移动中标后遭多方投诉但仍获胜

时间:2022-07-18 16:47:24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中国移动某省公司这回终于“松了一口气”。因为,同行之前针对它向有关部门提交的投诉书总算有了令人信服的结果,好不容易到手的4亿多“大项目”最终也还是属于它的。但是,这件事的起因究竟是什么?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将进行回顾。

“天价”预算 三大运营商+中国铁塔同台竞争

中国移动省公司这次参与招标的政企项目非常有代表性。2022年3月1日,华中某大省的自然资源厅发布了有关《“天眼”系统县(市、区)视频监控服务项目》的竞争性磋商公告,预算居然高达5.5亿元!

这样一个“含金量”满满的大单子,自然吸引了三大运营商同时出手,甚至就连中国铁塔在该省的分公司,以及联通旗下的子公司也纷纷加入了“战斗”。

因为这个项目涉及的地区数量比较广,而且“天眼”系统本身又需要落实建设、安装、调试、运维等多项工作,所以预算给得高一些也不难理解。

中国移动中标 却被落选企业集体投诉?

没过几天,中国移动省公司中标的成交结果公告就被发布了,其中标总价约为人民币4.54亿元。可喜悦的热度还没过去,落选的几位竞争对手就针对中国移动省公司发起了投诉。

中国联通省公司、中国电信省公司、中国铁塔省分公司以及连同旗下子公司分别投诉称,“采购文件中评分办法有关内容约定不清”、“本项目建设周期不符合实际,存在明显不合理性,后续会导致项目质量问题”、“本项目应提前30日公开采购意向”、“采购文件对中国移动省公司具有倾向性、对其他供应商具有排斥性”……

这几家同行所投诉的事项,林林总总加起来足足有17条。

全部驳回!同行间大可不必如此

如此多的投诉,该省的财政局在经过一番调查后,终于在近日发布了处理结果。

总结地来看,上述4则来自同业竞争者的投诉均因为“投诉事项无效或不成立”而被驳回,中国移动省公司获选该项目供应商的事实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

诚然,投标企业通过合理的途径和方式表达对结果的不满是被允许的,但同行之间其实大可不必如此,因为预算高的项目利润并不一定多,而且类似的“大单”在未来也并不会消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