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在上涨58%后购买这支半导体股票是否为时已晚

时间:2021-08-04 14:24:08 | 来源:

到目前为止,荷兰半导体巨头ASML Holding(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SML)的股价在 2021 年表现良好,由于对芯片制造设备的需求不断增长,推动了其收入和盈利增长,因此上涨了约 58%。

以向半导体制造商提供光刻机而闻名,对 ASML 产品的需求激增。毫不奇怪,它最近发布了出色的第二季度业绩,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更重要的是,该公司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失去动力,因为它的订单量很大,而且前景广阔,应该可以确保长期增长。

这就是为什么到目前为止错过了 ASML 肉汁列车的投资者不必担心,因为股票可以走高。让我们看看为什么会这样。

ASML 大放异彩

ASML 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 21% 至 40 亿欧元(48 亿美元),而摊薄后的净收入从去年同期的 1.79 欧元增至每股 2.52 欧元(3.00 美元)。分析师预计每股收益为 2.47 欧元,收入为 41 亿欧元。ASML 差一点就错过了营收预期,因为它看到价值 3 亿欧元的收入转移到了第三季度。由于测试,它在本季度发货的两个光刻系统正在等待客户接受。

一旦客户在本季度完成验收,ASML 将确认销售这些系统的收入。然而,投资者应该关注更大的图景,因为由于订单的大幅增长,ASML 已经提高了全年指导。该公司现在预计 2021 年的收入将增长 35%,而此前的预期为增长 30%。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看到 ASML 进一步提高其收入预期,请不要感到惊讶。这是因为该公司的订单非常强劲,积压价值 175 亿欧元(按当前汇率计算约为 207 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它在第​​二季度收到了价值 83 亿欧元的订单,是其实际收入的两倍多。其中,价值 49 亿欧元的订单用于极紫外 (EUV) 光刻系统。

更重要的是,ASML指出,其订单中含有10.9十亿欧元的美元的订单对于EUV光刻设备,覆盖‘的计划EUV输出的大约80%的2022年’总而言之,ASML 的今年和明年的指导似乎是可靠的,看到该公司在未来两年后保持强劲势头也就不足为奇了。

为什么现在买股票还为时不晚

ASML是光刻机市场的领导者,占有62%的份额,在EUV领域具有垄断地位。这使该公司处于有利地位,可以从全球芯片需求的增长中受益。据第三方估计,到 2024 年,EUV 光刻市场价值可能超过 130 亿美元,而 2018 年仅为 21 亿美元。

与此同时,ASML 为芯片制造商提供服务和升级的已安装基础业务将成为强劲的推动力。该部门上个季度的收入为 11 亿欧元,同比增长近 21%,占总收入的比例略高于 26%。

该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增长强于预期,因为客户希望从他们当前的基础设施中产生更多的产出。因此,ASML 现在预计该细分市场将在 2021 年增长 15%,高于先前估计的 10%。随着 ASML 销售更多 EUV 系统,服务和升级业务在未来也应该保持良好的状态。

由于所有这些利好因素,分析师预计未来五年 ASML 的收益将以近 30% 的年增长率增长也就不足为奇了。当然,到目前为止错过这次旅程的投资者将不得不付出相当大的代价,因为 ASML 的交易市盈率为 56 倍,与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 35倍相比,这是相当昂贵的。然而,投资者将进入从长远来看,可以带来强劲上涨空间的顶级成长型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