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俄媒:美国在中东建立反俄阵线的图谋失败了

时间:2022-07-19 12:46:5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7月16日刊登题为《中东国家“打发”美国》的文章。文章称,阿拉伯人与西方日渐疏远,在经历“颜色革命”的震荡之后渴望稳定。也就是说,中东的美国化时代正在成为历史。全文编译如下:

美国总统拜登访问沙特的结果确实可以在他迈出下飞机的第一步时预测出来。简言之,可以这样描述这位核超级大国领导人的访问成果:拜登受到了冷遇,没有仪仗队,会谈时间很短,他的请求得到了含糊其辞的答复。

沙特官方公告的字里行间充满模棱两可。事实上,沙特人礼貌地避开了“溺死俄罗斯”的诱人提议,还拒绝在石油市场上采取任何激烈举措。

德国《世界报》记者指出,西方的政策在阿拉伯国家以反复无常著称。显然,急性子的沙特人将拜登对王储的公然抨击视为侮辱。因此,美国在中东建立反俄阵线的图谋可耻地失败了,这丝毫不令人感到意外。

西方分析人士忧伤地指出一个事实:沙特和海湾各酋长国不再是西方可靠的盟友。当然,疏远西方不仅仅是因为沙特王储的丑闻。对沙特来说,美国对伊朗的政策更为重要。伊朗成为核大国的前景是海湾国家面临的主要危险之一。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曾希望在相对有利的条件下为伊朗恢复名誉。他的继任者特朗普承诺表现得更加强硬,但他什么也没做。拜登再次回到了奥巴马在伊朗问题上的立场。与此同时,《世界报》指出,当美国犹豫不决时,俄罗斯正在获胜。

美国在中东的麻烦源于在美国政客中常见的愚蠢。由于美国当局急于“把西方民主带给”这个极其复杂的地区,美国情报部门的“聪明”专家策划了名为“阿拉伯之春”的一系列“颜色革命”。然而,就像埃及发生的情况一样,一旦遭遇失败,美国人会毫不犹豫地抛弃自己在当地安插的人员。而在中东,背叛被认为是不可饶恕的罪行。

相反,俄罗斯不曾试图灌输任何意识形态,它信守了自己的诺言并坚定捍卫自己的盟友。据《世界报》报道,阿拉伯社会在目前的俄乌冲突中与俄罗斯保持一致,原因是俄罗斯的政策在很大程度上符合他们对国家权力的看法。阿拉伯人正在以这种方式表达他们对自由立宪主义和西方“政治正确”的否定态度。

对传统价值观的类似态度加深了阿拉伯人与西方的疏远。一位德国分析人士写道,阿拉伯人民在经历“颜色革命”的震荡之后渴望稳定。也就是说,中东的美国化时代正在成为历史。

图片说明:16日,拜登结束中东之行回到美国,在白宫外向记者发表讲话。(美联社)图片说明:16日,拜登结束中东之行回到美国,在白宫外向记者发表讲话。(美联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