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在最美的年龄做最美的事

时间:2022-07-19 12:46:27 | 来源:兵团日报
马贝贝、马明伟在盘点餐馆的日营业额(摄于6月13日)。雷蕾 刘鸿 摄 马贝贝、马明伟在盘点餐馆的日营业额(摄于6月13日)。雷蕾 刘鸿 摄

●雷蕾 刘鸿

在五师八十一团,有这样一户家庭,传承着孝顺、勤劳、乐于助人的良好家风。这个家庭用爱诠释了婚姻、家庭最美的模样,这就是马贝贝家庭。

今年,马贝贝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虽然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但在他们眼中,自己家只是万家灯火中极其平凡的一个。

“在最美的年龄做最美的事。”马贝贝说。每当她说这话的时候,她的丈夫马明伟总是微笑着,深情地凝视着她。

马明伟说,如果没有妻子的帮助,他不可能做出现在的成绩。2010年,夫妻二人在与父母商量后,准备开一家餐馆。但家里没有资金,夫妻两人便四处筹钱。最终,在团场的优惠政策支持和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夫妻二人购买了一间商铺,开始创业。

夫妻俩靠着诚信经营,从2008年纯收入近10万元增长到如今每年纯收入近百万元,成为团场青年自主创业的典型代表。

结婚14年来,马明伟、马贝贝夫妇相敬如宾、孝敬老人、扶残助残、热心公益。马贝贝常说,一个和谐向上的家庭不但家人之间要和睦相处,而且每个家庭成员都要做对社会有益的文明公民。

因为经营有方,团场职工群众和周边乡镇群众都会慕名来到马贝贝家的餐馆就餐。在生意不断扩大的同时,马明伟、马贝贝夫妇不忘回报社会。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马明伟、马贝贝夫妇主动把超市菜店搬到居民小区,每天义务为职工群众配送平价生活必需品。他们还为值班值守的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等送去了近5万元的慰问品。

“没有团场的优惠政策,没有亲戚朋友们的帮助,我们的创业之路不会这么顺畅。”马贝贝说,她一直没有忘记团场的帮助,所以她要力所能及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2020年7月,马明伟夫妻向昌盛社区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马贝贝说,入党是他们夫妻俩的梦想,在最美的年龄做最美的事,就是要趁年轻在基层闪光。

在处理与员工的关系上,马明伟和马贝贝坚持“亲如兄弟姐妹”的理念。他们经常主动帮助员工,为员工排忧解难。

“马明伟虽然是我的老板,但他就像我的亲弟弟一样,他每次都叫我姐姐,这让我特别感动。”员工安桂芳说,2020年,她的丈夫因病住院,是马贝贝、马明伟夫妇一直在关心帮助他们一家。

安桂芳还说,为解决员工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孩子的后顾之忧,马贝贝、马明伟夫妇主动提出员工的孩子放学后都能免费在饭馆吃饭。

马明伟、马贝贝夫妇在平凡生活的点滴中,用真诚、善良营造着爱的氛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幸福家庭的深刻内涵,用满腔热忱为和谐社会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