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以“六个再加力”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

时间:2022-06-03 08:47:57 | 来源:青海日报

为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省财政厅迅速跟进、认真研究,结合省情实际,制定了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的政策措施,集中体现在“六个再加力”。

一是落实减税降费再加力。加快制造业等6个行业大中型企业留抵退税进度,将批发零售业等7个行业企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全额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6月底前下达中央财政第三批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转移支付。

二是加快预算执行再加力。各级财政代编预算要于7月底前分配下达,上年结转资金要于6月底前分配下达,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要于收到后30日内分配下达。科学合理调度库款,实行基层留抵退税专项资金单独调拨。全年盘活消化存量资金90%以上。

三是支持助企纾困再加力。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强化信贷风险补偿分担机制,对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贷款损失和融资担保机构代偿损失给予20%至30%补偿。将面向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比例提高至10%至20%,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预留份额阶段性提高至40%以上。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工业、商贸流通企业项目建设和运营期间的贷款按一定比例给予贴息。

四是支持稳定社保就业再加力。在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的前提下,对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政策的基础上,将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特困行业纳入缓缴政策实施范围。

五是推动财力下沉再加力。在已下达今年补充县区财力专项资金的基础上,下达财力性转移支付增量20亿元、下达农牧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补助增量资金0.5亿元。将中央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全部下达县区,纳入财政直达机制管理。

六是债券发行使用再加力。做好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筛选、审核等工作,抓紧完成2022年专项债可用额度发行使用任务。在现有专项债券支持领域的基础上,优先考虑将新型基础设施、新能源项目纳入支持范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