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

时间:2022-07-16 08:55:24 | 来源:互联网

报告指出,在全球范围内,只有68.1%的性别差距已经被消除,这意味着还需要132年才能实现性别平等。

这种情况比2021年略有改善(去年这一数字是136年),但比2020年的情况延长了30年。世界经济论坛刊文指出,2020-2021年疫情刚刚爆发时,性别平等的进程倒退了整整一代人的时间,而过去一年的进展完全不足以抵消疫情的冲击。随着危机的加剧,女性的工作成果受到影响,全球性别平等倒退的风险进一步加剧。

自2006年以来,全球性别差距指数从四个关键方面衡量世界在实现性别平等方面的进展:经济参与和机会,教育程度,医疗和生存,以及政治赋权。

冰岛再次成为全球性别最平等的国家,连续13年位居榜首。这个北欧国家是唯一一个将性别差距缩小了90%以上的经济体。

排名前十的国家分别是:冰岛、芬兰、挪威、新西兰、瑞典、卢旺达、尼加拉瓜、纳米比亚、爱尔兰、德国。这些经济体都消除了80%以上的性别差距。

前五名较去年排名没有变化。卢旺达、纳米比亚、爱尔兰依然位列前十。但立陶宛和瑞士跌出了前十名,尼加拉瓜和德国取代了它们的位置。

美国的排名比去年上升了三位,位列第27。

在亚洲地区,菲律宾仍然是表现最好的国家,排名第19位。日本在今年的性别差距排名中位列第116位,在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和G7国家中垫底。报告显示,日本女性在政治和经济领域的参与率仍然特别低,但该国在教育和医疗方面取得了高分。此外,韩国排名第99位,中国排名第102位,印度排名第135位。

在参与排名的146个国家中,阿富汗排名垫底。

北美地区是实现性别平等方面表现最好的地区。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北美地区消除性别差距的目标将在59年内实现。欧洲紧随其后,将在60年内达成。

尽管有两个非洲国家(卢旺达和纳米比亚)入围前十,但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将在98年后实现性别平等。

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将需要168年才能消除性别差距,并且在该地区内部,各国的进展存在着重大差异。

南亚地区表现最差,需要近200年才能实现性别平等。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