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全球每小时就有40人因溺水死亡

时间:2022-07-16 08:47:46 | 来源:辽沈晚报

2015年2月26日,沈阳3名13岁男孩在沈北新区蒲河盛京桥下玩耍时,不慎掉入河中,其中一名男孩溺亡;2018年6月30日下午,沈阳3名结束了中考的初中生在没告知家人的情况下,来到丁香湖附近的水域戏水,一男孩不慎落入水中,被救上岸时已身亡;2020年7月12日,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树坨子村附近,5名少年一起下水野浴,2人安全上岸,3人溺水身亡。

随着夏季来临,天气逐渐变得炎热,游泳爱好者也都纷纷行动起来,溺水事故也随之进入高发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全球每年约有372000人死于溺水,这意味着每小时就有40人因溺水而丧失性命。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约有57000人因溺水死亡。而在青少年意外伤害致死的事故中,溺水事故则成为头号杀手。每一起人员落水溺亡事件背后又是一个个家庭的破碎,令人心痛。

欧洲复苏协会提出了淹溺生存链的概念,它包括五个关键的环节:预防、识别、提供漂浮物、脱离水面、现场急救。突发情况下,第一目击者和专业急救人员迅速而有效的抢救可以改变患者的命运。

据沈阳相关部门统计,七八月是学生的假期,也是野浴高峰期,特别要警惕儿童溺亡事件的发生。另外,绝大多数溺水者为野浴者,其中相当一部分不幸身亡。沈阳附近出现溺水事件所涉水域多为浑河沿线、丁香湖、蒲河以及南北运河。

据了解,每年夏秋季都是水域救援高发期,时间多集中于午后或下午,这个时间段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九成溺亡者是因为野浴,大多都是中年、青少年,而且多数都会游泳。

辽沈晚报记者 王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