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蝶瓣兰》

时间:2022-07-16 08:47:02 |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周莹 出版社:希望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1日 作者:周莹 出版社:希望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1日

□李云雷

湖北作家周莹的儿童小说笔触更多地指向留守儿童领域,写出了他们的苦闷、无奈、无助、梦想与追求,整体格调是温馨温暖的,让人对生活充满希望和美好的向往。在写作技艺方面,周莹喜欢勾勒五彩缤纷的自然,擅于写景状物,性格塑造与心理刻画生动传神,浓墨重彩描摹少儿的童心、童真与童趣,表达他们对亲情和友情的热切渴盼。在笔者看来,她一贯坚持的创作审美追求是用温暖的关爱感化这个世界。

成长小说《蝶瓣兰》也延续了她创作的一贯追求,充分运用民歌、童谣和俚语,平添了文本的可读性与亲和力,相对于以往的短篇作品,线条更饱满,内涵更丰富。故事背景设置在秦巴山脉深处十堰市房县九道乡,那里盛产野生蕙兰,兰花是当地的地域标签,创建兰花产业基地成为当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特色,小说正是以这个背景开始构思创作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