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孙正义押注ARM上市 软银能否借此提振股价?

时间:2022-06-24 12:46:49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上午消息,据报道,软银集团董事长兼CEO孙正义今日表示,他庆幸全世界的监管者否决了软银将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出售给英伟达的交易,因为该公司现在希望借助ARM的上市来提振其股价。

“ARM是信息革命的前沿引擎。”孙正义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说,“它是软银集团核心的核心。”

孙正义当天的演讲有很大一部分专门谈论ARM这家在全球半导体设计行业占据主导地位的公司,解释了该公司如何在云计算和汽车等领域逐渐夺取市场份额。“ARM将驱动各种信息革命,而不仅仅是智能手机革命。”他说。

这与过去几年的软银股东大会形成鲜明对比。在之前的股东大会上,孙正义都会花费很多时间来阐述愿景基金。这也从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全球科技市场的重大变化。

随着软银投资的科技股估值大幅缩水,该公司在截至3月的财年内出现史上最大亏损,全年净亏损达到1.7万亿日元(126亿美元)。而此前一年则实现创纪录的5万亿日元净利润。

随着通胀担忧对科技股的投资构成压力,全球今年以来的IPO数量减少逾50%。包括中国无人机制造商极飞科技和以色列交易平台eToro在内,软银支持的多家公司要么减记资产,要么推迟上市计划。

在软银上月宣布业绩后,孙正义表示将放缓投资步伐。

ARM是软银在2016年斥资310亿美元收购的,目前则成为软银的最大希望。得益于5G智能手机和电信设备的出货量增长,在截至3月的财年内,软银营收同比增长35%。孙正义也在努力扫清IPO障碍,并在5月表示,这是他近期关注的主要问题。ARM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最近解决了一个困扰其两年的关键管理问题。

软银已经对ARM的顺利IPO寄予厚望,他们通过抵押ARM股票获得了80亿美元贷款。

孙正义表示,为了控制市场风险,软银将净债务与净资产价值的比例控制在25%以下,手中的现金也足以支付两年内到期的债券。“由于目前的市场存在不确定性。”他说,“我们的现金头寸远高于往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