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小鹏汽车总裁顾宏地被指年薪达4.35亿比腾讯总裁高 解释称

时间:2022-03-02 15:46:35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杨雯翕/文

近日,一份科技型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单引发行业关注。从榜单内容来看,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个人年薪为4.35亿元,位列个人年薪榜第一,超过腾讯控股、微创医疗、京东健康等一众科技型上市公司,一时间让顾宏地引发业内关注。

对于此事,小鹏汽车官方回应称:“该高管所持股份的价值被错误解读为年薪。对外公开的薪资里,99.5%以上为多年累积的股权激励,并非一年中的收入,而是几年累计的股权激励总和。由于公司的估值在上市前后有极大的提升,股权价值也因此上涨,该高管的实际年薪为200余万元。”

运营商财经网了解到,确如小鹏汽车官方所说,2020年6月其针对认定的合格员工及董事实施了一项股权激励计划,有效期为10年,而顾宏地正是小鹏股权激励留下的高级人才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顾博士不仅拥有俄勒冈大学的化学学士学位,还拥有耶鲁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生化博士学位,曾是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高级研究学者。

据了解,顾宏地的爷爷顾功叙是中科院院士,也是中国第一个系统掌握地球物理勘探学理论、方法和技术的专家。其父顾宗平,也是一位地质专家。其母吕一辛,则是一位生化方面的研究员。

在加入小鹏汽车之前,顾宏地曾担任摩根大通亚太区投行主席和摩根大通全球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1999年至2004年,担任雷曼兄弟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在20多年的投行工作中,顾宏地曾在众多资本融资、并购以及公司重组交易中担任顾问。

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2018年3月,顾宏地加盟小鹏汽车担任总裁,主持公司战略、财务、投融资及全球化的工作,现为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

目前,小鹏汽车已经在港股、美股两大市场站稳脚跟,这其中自然少不了这位主持公司战略、财务、投融资及全球化工作的总裁。

不过,根据小鹏汽车发布的公告显示,其2021年第三季净亏为15.95亿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1.49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