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基金会:许钦松2023新开启、新作为、新境界

时间:2023-01-23 08:45:0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许钦松2023新开启、新作为、新境界,希望以下许钦松2023新开启、新作为、新境界的内容对您有用。

2022年,许钦松正式成为“七十古来稀”的一员。这一年,发生了许多事,他不断思考、然后顿悟,对自然更敬畏、内心也更坚定,“从心所欲不逾矩”。2023年,许钦松会继续前行,将对生命的超脱感受寄托于笔下的山水画中。他祝愿大家,新年开启新的征程。

2023新春祝福

新开启、新作为、新境界。玉兔送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吉祥平安。

2022关键字——爱

许钦松认为,自己2022年的几件大事,都与爱有关。回溯许钦松的经历,不难发现,慈善一直与他如影随形。

创办的基金会获评5A级基金会

2009年,许钦松以一己之力,在母校广州美术学院创办了“许钦松创作奖”。成立13年来,“许钦松创作奖”打破地域之见、门户之别,为大批青年学子进入专业领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成为既具专业学术价值又有社会意义的全国艺术盛典。累计颁发奖金达836万元,受益获奖者共计1621人,涵盖全国近30个省级行政区域。

2017年6月,许钦松发起成立了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基金会从“许钦松创作奖”出发,延伸出青年艺术家培育计划、少儿艺术启蒙计划、乡村美术教师培育计划等公益实践活动,不断探索艺术与公益的结合。

在2022年,“乡村美术教师培育计划”举办了四场培训、一场展览、一次线上分享会,足迹踏至陆丰、饶平、汕尾、信宜等地。“少儿艺术启蒙计划”涵盖了两项大赛、三场展览、上万份参选作品。其中,《同在蓝天下 共爱一个家——2022年度许钦松少儿创艺奖优秀成果展》还在新快报书画院美术馆展出。“青年艺术家培育计划”作为基金会的品牌项目,已持续开展14年……

正是在2022年,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获评5A级基金会。记者了解到,该评估工作由广东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由评估机构根据评估标准,对广东省上一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作出客观、全面的等级评估结论。5A级是最高等级。

荣获广州十大“最美慈善家庭”

2022年底,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又公布了广州市2022年寻找十大“最美慈善家庭”活动获奖名单,许钦松家庭榜上有名。

发布词这么写道:在许钦松的影响之下,儿子许多思作为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的副理事长和发起人之一,带领着团队积极策划各项活动、拓展公益资源、研究和探索“艺术+公益”的创新形式,不断探索发展有意义且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活动,真正服务到有需要的乡村教师、儿童和艺术家。

“能够获评5A级基金会,获得慈善家庭称号是对我们工作的莫大肯定。我一直相信爱与美是生命的核心。如果要给后辈留下来什么,那一定是精神层面的。慈善、德行、爱,是我更加坚定要传播的东西,希望明年基金会能更好。”许钦松说。

坚持创作,画下“鸿篇”

当然,这一年,许钦松仍然坚持创作。他说,艺术家都是喜静的,孤独、寂寞能够磨炼心性。因此,从2019年疫情开始,他有了更多时间,头脑放空,专心创作。到了2022年,这种时间更多了。他集中精力,作了一张面积达72.6平方米的巨画。

此刻,又有一幅新的山水画正在诞生。记者在他工作的地方看到,悬于墙面的宣纸上,山峦耸峙,松柏坚挺,云雾缭绕……正映衬着许钦松的心境。他坦言,步入70岁后,更加超脱淡然,对“心外之物”的理解更加深刻,许多事情已然无所谓了。

2023关键字——行

“去年身边走了许多艺术家。我目睹过活生生的人就这样消失了。觉得生死大考前,生命不过一层纸,脆弱极了。”许钦松坦言,自己开始慢慢细想人生的意义,思想也与此前大有不同。

他说:“命运实难解开,我想,要树立口碑,传播自己的东西,唯有沁人心。”

在不断地对自然、对生命中的叩问中,许钦松一遍又一遍荡涤自己的灵魂。他说,自己对大自然愈发敬畏,对山水画创作的追求愈发坚定,对公益事业也更加坚持。“大道至简,作山水画要心灵圣洁。”他说,自己没有太多的规划,生命不息,奋斗不已。他要抓住机会,静下心来创作,这些创作在世人看来可能会带有明显的“70岁后作”印记。“之前有计划在国家博物馆举办个人展,但是因为疫情耽搁了,希望今年能够成功吧。另外一件事就是公益,希望我们的基金会办得更好,持续深入,帮助更多的人,将仁善与爱传播更广。”

许钦松

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理事长,曾担任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艺术顾问,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艺术指导委员会艺术顾问,“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总策划。

■统筹:洪波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