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家人:新春走基层|这个除夕,他坚守在成都的街头,女儿一句话让他泪目

时间:2023-01-21 18:45:1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新春走基层|这个除夕,他坚守在成都的街头,女儿一句话让他泪目,希望以下新春走基层|这个除夕,他坚守在成都的街头,女儿一句话让他泪目的内容对您有用。

今天(1月21日)是农历大年三十,市民们纷纷回到家中,吃团圆饭,一起看看春晚,享受家人团聚的快乐。而他们却在寒风瑟瑟的街头巡逻执勤,默默的保障道路交通平安顺畅。

中午11点半,简单吃过午饭后,成都交警四分局三大队民警张德刚就急忙赶向人民中路三段的执勤点位。张德刚所在的大队主要负责天府广场、文殊院等片区交通秩序管理,春节期间,这里游客聚集,交通保障任务重。这个春节,他将无法与远在300多公里外的家人团聚,他需要在大年三十、初一、初二都坚守在岗位上。

中午12点过,在文殊院片区的主次干道,张德刚正带领民辅警一起摆放交安设施。“春节期间文殊院香火旺盛,‍‍特别是除夕和初一期间,人流、‍‍车流量都很大,为此,交警部门将会对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控。”张德刚说,今天的主要工作是提前把锥形桶、护栏等交安设施摆放到位,并将管控措施向商家、群众做进一步宣传和引导。工作的同时,张德刚发现有占道停放车辆,立即上前劝导,通知车主及时驶离,确保‍‍文殊院周边道路‍‍交通顺畅。

文殊院将于大年初一早上7点半开放,在开放之前交警部门需分别于凌晨3点和早晨6点安排警力提前上岗开展工作,以文殊院为核心区,‍‍周围人民中路、北大街、大安西路和文武路等整个区域都要统筹纳入交通管理中,确保假日期间绝对安全。

张德刚是泸州人,父母和女儿都在老家生活,去年因疫情,他一年才回去了两次。今天,张德刚需要一直上班到晚上10点,已无法赶回家中与家人团聚,“回去和家人来个视频,再煮碗面吃,洗漱一下就睡,明天还要继续执勤。”

不能回家过年,家人有抱怨吗?“家人一直是理解和支持,无论是年前年后回去,他们希望只要健康平安就好。‍”42岁的张德刚从警十二年,由于职业特殊性,节假日时常不能回家陪伴家人。当他告诉年幼的女儿不能回家过年时,女儿却说:“我会替爸爸陪伴在爷爷奶奶身边”。也是女儿的这句话,让张德刚忍不住流泪,感到既欣慰又愧疚。尽管无法与家人团聚,张德刚觉得坚守岗位是自己的职责所在,换来的是市民出行路上的畅通、安全。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编辑 柴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