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韩国:首尔江南区发生大火,烧毁60所棚屋,过火面积2700平米

时间:2023-01-21 13:45:1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首尔江南区发生大火,烧毁60所棚屋,过火面积2700平米,希望以下首尔江南区发生大火,烧毁60所棚屋,过火面积2700平米的内容对您有用。

当地时间1月20日早上,位于韩国首尔江南区开浦洞的九龙村发生火灾,烧毁了约60座棚户式住房,当地500多名居民被紧急疏散。韩国消防当局表示,大火于早上6时27分在九龙村第四区爆发,并在上午11时46分左右被完全扑灭。江南消防局的消防官员申永浩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员伤亡,并补充说大火吞噬了约2700平方米的火灾易发区。

据调查,起火点位于九龙村第四区,随后火势急剧扩散。申永浩说,火灾似乎始于一所用胶合板和塑料布制成的住宅。目前韩国当局正在进行调查,以确定确切的原因。报道称火灾发生50分钟后,韩国消防部门出动邻近消防署人员和消防直升机展开灭火工作,并构筑了防火线,防止火势蔓延到附近的九龙山等地。900多名韩国消防员、警察和政府官员赶赴现场。

九龙村发生火灾九龙村发生火灾

易燃材料搭建的临时棚户

过去14年里发生了16次火灾

九龙村位于首尔江南区,江南区是韩国大型企业总部、高档住宅、富人集聚区,2012年韩国流行歌手PSY的热门歌曲《江南style》令其声名远播。九龙村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当时,韩国政府为筹办1988年夏季奥运会,以“影响市容”为由,拆除了首尔低收入社区和开浦洞一带的非法住宅。

当时,数十万首尔居民的房屋被夷为平地,为新的道路、摩天大楼、体育场馆和公园让路。许多被驱逐的人涌向首尔郊外的荒山,建造临时房屋,形成城中贫民窟。在首尔这个世界上最发达的城市之一,这些贫民窟依然存在。其中一个贫民窟成为韩国电影《寄生虫》的拍摄场地,表现出韩国社会的贫富分化,这部电影获得了第92届奥斯卡最佳影片(2020年)。

目前,该村约有666户人家,拥挤的住宅建筑几乎都是临时搭建的,由胶合板、塑料、泡沫塑料等易燃材料建成。房屋也相互挨着,增加了火灾迅速蔓延的风险。韩国消防部门表示,九龙村内存在大量棚户房和简易房,因此易发生火灾,由于不少房屋用塑料和胶合板等易燃材料建造,造成火势迅速蔓延。自2009年以来,该村至少发生了16次火灾, 2014年11月的一次火灾导致一名居民死亡。去年3月的一次大火中,该地11栋房屋被烧毁,附近部分森林被大火烧毁,大火蔓延到该地区的一座山上。

韩国消防员站在棚屋顶,进行灭火工作韩国消防员站在棚屋顶,进行灭火工作

居民自救几十年

搬迁计划搁置多年后或因火灾再启

“就在我打开门之后,我看到一道火柱从一侧升起,”一位72岁的妇女说,“它看起来真的很严重,我不应该独自逃生。于是,我敲打着门,喊着‘着火了’。人们就出来了,尖叫起来。当时很混乱。”60岁的金斗春在九龙村棚户区生活30年了。他说,他的家人没有受到火灾的影响,但他补充说,九龙村一直面临灾难风险,部分原因是其纸板房屋和狭窄的小巷。“这个社区发生火灾的时候,如果我们不迅速反应,整个村庄都可能处于危险之中。因此,我们已经一起响应了几十年。”

贫民窟一直是容易发生火灾和洪水的地区,易出现安全和健康问题。在2014年底发生大火致人死亡后,韩国政府公布了重建和搬迁计划,但由于在赔偿和其他问题上存在分歧,韩国政府重建该地区的计划多年来几乎没有取得什么进展。82岁的九龙村居民林正瑞说,现在他和他的邻居们很“混乱”,无处可去。

韩国总统尹锡悦对“九龙村拥挤房屋面对火灾时的脆弱性”表示震惊。据韩国总统发言人金恩惠称,在瑞士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尹锡悦呼吁官员们调动所有可用资源,以防止人员伤亡。

韩国内政部长李尚民命令官员防止任何二次损害,并保护住在附近的居民。韩国首尔市长吴世勋访问了受火灾影响的村庄,并指示官员为事件中失去家园的人制定搬迁计划。

被大火吞噬后的九龙棚户区被大火吞噬后的九龙棚户区

红星新闻记者 范旭 实习记者 邓纾怡

编辑 王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