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大熊猫:滚滚下山拜年啦!野生大熊猫到汶川村庄“串门”,耍了1小时才走

时间:2023-01-20 17:45:2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滚滚下山拜年啦!野生大熊猫到汶川村庄“串门”,耍了1小时才走,希望以下滚滚下山拜年啦!野生大熊猫到汶川村庄“串门”,耍了1小时才走的内容对您有用。

1月20日下午,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东界脑村洱沟桥,一只野生大熊猫下山串门,不少村民与其近距离接触并拍下照片。这只大熊猫在村里停留了1小时后离开。

↑野生大熊猫进村溜达 受访者供图↑野生大熊猫进村溜达 受访者供图

20日下午2时许, 一位国宝级“游客”——一只野生成年大熊猫来到映秀镇东界脑村,慢悠悠地在散步,步态轻盈、憨厚可爱。第一时间发现大熊猫的是护林员刘国泉,他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

“熊猫下山来耍了……”有村民拍下视频,高兴地把这一消息告诉了其他村民。

↑不慌不忙,到处看看 受访者供图↑不慌不忙,到处看看 受访者供图

大熊猫被发现后,引发附近村民跟踪围观。视频中,大熊猫穿过河道,来到村里转悠,只见它屁股一扭一扭,四处走动,就像在巡视整个村子,很有范儿。

“这只野生大熊猫没有一丝恐惧的样子,在村里游荡,叫它离开前,有村民还拍了它屁股,喊它‘快回家了’!它像听得懂一样,慢慢往山里走了!大熊猫大概停留了1个小时的样子。”东界脑村干部王君介绍, 在接到村民报告后,东界脑村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保护,疏散人群,畅通熊猫通道,让这位“游客”回归大自然。“主要担心它跑上公路,发生危险。”

下午3时许,大熊猫在护林员和村民的护送下离开村庄,进入山林。

↑耍够了,回山上去 受访者供图↑耍够了,回山上去 受访者供图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责编 任志江 编辑 郭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