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俄乌局势对中企影响几何?多家在乌克兰有业务的A股公司紧急回应

时间:2022-02-25 14:46:23 | 来源:蓝鲸TMT

受乌克兰最新局势影响,欧洲股市普跌,而国内市场, 25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多家在乌克兰当地有业务的上市公司回应了相关情况,大多数企业表明冲突对目前的生产经营影响并不大。

龙源电力(001289.SZ)表示,公司在乌克兰的风电厂项目,占装机比例的千分之三,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若海外项目遇到特殊情况,公司有相应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机制。

三川智慧(300066.SZ)回应,公司控股子公司甬岭水表对俄罗斯有少量出口业务,乌克兰与俄罗斯目前局势对其海外业务不会有大的影响。

超声电子(000823.SZ)则称,乌克兰危机目前尚没有影响公司供应链安全。

林洋能源(601222.SH)表示,截至目前,公司与乌克兰公司的合作项目还在正常履行中。公司持续关注当前局势发展,未来如果受到影响会进行披露。此前林洋能源子公司于2021年12月中标乌克兰DTEK公司智能电能表招标项目。

泰胜风能(300129.SZ)表示,出口乌克兰订单已基本交付完毕,仅余的4台塔筒将根据客户要求在国内码头交付。公司暂无后续待执行乌克兰市场的项目。

新天然气(603393.SH)在互动平台回应到,公司关注到,近期受到俄乌局势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的影响,天然气等能源价格持续处于高位震荡及供应紧张中。加之国内经济增长强势复苏和近期天气变化的因素,国内LNG市场价格持续走强。基于公司煤层气有部分直接销售到下游LNG液厂,进而会影响到营收和利润等指标的变化,公司紧抓当前和未来较好的需求契机,通过加快产能释放、不断优化供气结构,力争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不难发现,上述在乌克有业务的公司集中在风电、能源、半导体领域。而在A股市场在24日大盘弱势的情况下农产品板块多只个股大涨,苏垦农业、金健米业等涨幅超过7%,北大荒涨超4%,据央视财经报道,乌克兰是我国玉米进口的主要来源国之一,短期或将推高玉米进口价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