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八大热门!2022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正式公布

时间:2021-11-05 16:46:25 | 来源:市场资讯

2022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八款入选项目和两个表演项目正式公布!

文 / 派酱

北京时间11月5日,杭州亚组委正式对外公布八款入选第19届亚洲运动会(简称亚运会)的电竞比赛项目,分别为《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本》《和平精英亚运版本》《FIFA Online 4》《炉石传说》《街霸5》《梦三国2》和《DOTA2》,而根据亚奥理事会的消息,AESF-机甲大师和AESF-VR虚拟科技体育作为示范表演项目登上亚运会赛场。

这八个项目涉及腾讯、拳头游戏、EA SPORTS、暴雪娱乐、CAPCOM、电魂网络和Valve等多家厂商,同时腾讯系项目入围达半数。

继去年12月电竞项目正式成为2022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后,电竞项目主场馆也正在火热地建造中,如今杭州亚组委再度对外公布重磅消息,八款项目尘埃落定也标志着电竞亚运会备战开始提上日程。

场馆概念图场馆概念图

从2018年的表演项目到2022年成为正式项目,八款项目共计24枚奖牌均将计入国家奖牌榜统计,这不仅是增强了参赛队伍的荣誉感与使命感,更是体现出亚运会对于电竞项目的尊重与认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电竞项目的‘入亚之路’并非只是近些年的努力,在经历了漫长的积累后,我们有理由相信在2022杭州亚运会上电子竞技将展示出全新的精神面貌,迸发出更积极的力量。

尤其电子竞技被认定为体育竞赛表演活动被写入《体育产业统计分类》文件中,作为在年轻群体中喜闻乐见的体育休闲新形式,也愈发被官方媒体、主流视线所认可,其中中国电竞代表队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两金一银’的优异成绩更是成为大众深入了解电子竞技的绝佳契机。

而伴随着科技的发展,传统体育世界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尤其是在今年数字体育的发展成为了国际奥委会关注的流行趋势。今年3月《奥林匹克2020+5议程》正式通过,其中提到:加强与受众的数字化互动;鼓励虚拟运动的发展,并进一步与电子游戏社区互动。

作为虚拟运动的一部分,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电子竞技观众已经高达4.74亿,庞大的受众群体成为了体育不可忽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重要的是,其中年轻人的比例占据大多数,而这与传统体育近些年想要贴近的人群也大有吻合的趋势。

不少传统体育项目正在通过数字化的形式来吸引年轻人的关注,电子竞技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渠道,NBA 2K联赛、CEFL电竞中超联赛、F1电竞中国冠军赛职业联赛等由官方举办的电竞比赛就为自身的职业赛事吸引了众多新观众。

而未来,数字化也促进着装备和场地的升级与迭代,事实上,在去年一些线上马拉松赛事也如火如荼地展开,像一些汽车赛事的训练中使用汽车电竞模拟器也是常有的事情,数字化的发展消解了一部分原来受设备器材、赛事场地等客观条件所带来的限制。或许,在之后的电子竞技赛场上,我们能看到更多传统体育项目加入到电竞世界中,构建出数字体育的新场景。

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图标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图标

而说回到此次亚运会的项目选择上,不难看出,兼具传统体育色彩的《FIFA Online 4》入选并不意外,这也符合电竞与传统体育盛会合作的一贯风格,而一些热门电竞项目的选择如《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不难看出此次杭州亚运会对于电子竞技的态度,并非是单纯地借电竞吸引关注,而是包容且尊重电子竞技项目,并真诚地贴近电子竞技受众,尤其是这一次八款正式项目较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更是多添了两项赛事。

在这样积极的时代背景下,游戏厂商主动削弱电竞项目的商品性、向奥林匹克精神、主流体育普世性、各国发展水平做出调整,特别推出了《王者荣耀亚运版本》《和平精英亚运版本》,更加符合洲际体育大赛的画风,也是在构建‘超级数字场景’过程中一次史无前例的合作,打造出更丰富的数字体育体验,为电子竞技生态建设提供新的参考。

在2022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正式确定之后,我们更加期待此次电竞选手们在亚运赛场上的风采,同时也有理由期待未来在电子竞技的加入下,数字体育新世界的崭新蓝图。(ECO电竞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