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元宇宙与碳中和》新书发布 专家:人们对元宇宙存在五个认知反差

时间:2022-03-02 13:45:43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日午间消息,近日,《元宇宙与碳中和》新书在京发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横琴数链数字金融研究院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主席朱嘉明等行业专家,出席新书发布会致辞并与新书作者交流了意见。

王忠民将元宇宙的“路口”定义为绿色,认为元宇宙与碳中和相结合,将能够帮助人类找到了解决碳中和问题上的第三个资产定义和第三条收益曲线,碳中和将对社会的外部性补偿赋能于生产行为,元宇宙则尝试在这一逻辑中创造新的交易结构和交易价值。他希望能够将元宇宙推向更加深入的消费、产业、材料、建筑等一切当中。

朱嘉明则从类发展史的角度,分析了当前元宇宙大发展背景,指出人们对元宇宙的认知还存在五个反差,即想象与现实的反差、理性与感性的反差、框架与修正的反差、定位与张力的反差,和希望与危机的反差。对此,他呼吁人们在元宇宙问题上回归理性,通过技术投入、资金投入和团队努力,让元宇宙在迈入风口期后依旧能够“可持续”。

新书发布当日,为更好地将“元宇宙与碳中和”应用到产业中,元宇宙与碳中和研究院正式宣告成立,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理事长王忠民为研究院揭牌。(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