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反馈:李彦宏创新驱动增长 反馈驱动创新

时间:2023-01-12 09:45:4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李彦宏创新驱动增长 反馈驱动创新,希望以下李彦宏创新驱动增长 反馈驱动创新的内容对您有用。

“科技创新驱动了大的增长。”在1月10日举办的百度Create AI 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表了题为《创新驱动增长,反馈驱动创新》的演讲,他表示,创新的源头在于“反馈”。“创新不是闭门造车。创新是你有机会进入市场,不断获得用户和客户的反馈,摸着‘反馈’过河才能实现。”李彦宏如是说。

李彦宏强调了基础软件的重要性:“芯片卡脖子很要紧,但软件卡脖子一样要紧。必须把软件的根扎下去,才能让创新持续发生,才能让顶层的商业更加繁荣。”比如百度自研的开源深度学习框架——飞桨。飞桨就是AI时代的操作系统,让开发者能够像搭积木一样构建AI应用,大大降低AI的应用门槛。李彦宏表示:“随着技术应用门槛不断降低,创造者将迎来属于人工智能的黄金10年。”

此外,让AI得以深入产业,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比如百度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可以看作一个“智能调度系统”,可以通过智能红绿灯控制交通流量,提升通行效率。目前已经落地全国63个城市,交通运输部也正式将百度列为交通强国的试点单位。

李彦宏表示:“通过对交通网络的智能化改造,可以把通行效率提升15%至30%。”他预测“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可以使得2027年之前中国一线城市不再需要限购限行。2032年之前,靠通行效率的提升,拥堵问题基本可以解决”。

对于未来,他以“危机和希望”为关键词,在百度AI作画平台一格上绘制了一幅画。在他看来,AI从今天走向未来的过程中,起起落落还会发生。“所有伟大的企业、伟大的创造者都是一样的,没有一帆风顺,只有不断地历经困难再凯旋。困难将会刺激创新,而创新是增长的真正动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