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该公司:OpenRAN旗手Rakuten Mobile深陷亏损泥潭

时间:2022-11-14 18:47:5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OpenRAN旗手Rakuten Mobile深陷亏损泥潭,希望以下OpenRAN旗手Rakuten Mobile深陷亏损泥潭的内容对您有用。

Rakuten Mobile拖累了Rakuten集团2022年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该公司表示,由于对Mobile部门的持续投资,包括网络基站部署等,Rakuten集团在2022财年第三季度的基于非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的运营亏损为786亿日元(5.612亿美元)。不包括移动业务和投资业务在内,Rakuten集团报告期内基于非公认会计原则营业收入为472亿日元(3.396亿美元),同比增长7.8%。

Rakuten集团官网信息显示,其Mobile部门包括Rakuten Communications、MNO(移动网络运营商)业务、MVNE & O业务、能源业务和内容业务。

财报显示,Mobile部门在2022财年第三季度的收入增至893亿日元(6.41亿美元),同比增长62.5%;报告期内,该部门运营亏损为1209亿日元(8.68亿美元)。

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对Mobile部门的业绩感到震惊。“作为他们第三季度业绩的一部分,Rakuten终于对其MNO进入者(即Rakuten Mobile)提供了更好的披露。数据糟糕得令人震惊。”New Street分析师Chris Hoare写到。“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该公司需要MNO服务收入增长约6倍才能实现收支平衡。数据证实,Rakuten的问题不在于成本太高,而是收入太低。”

Rakuten Mobile首席执行官Tareq Amin在9月份的世界移动大会—美洲活动上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在2023年实现收支平衡。如果我们真的在2023年实现收支平衡,我认为这将解决所有问题。网络建设是一项资本支出投资,到2023年,我们的网络建设将基本完成。”

但Chris Hoare对此持怀疑态度,他在一份分析报告中写到,根据Rakuten的数据,“认为收入增长足以推动其Mobile业务部门实现盈亏平衡的说法已不再合理。”

好消息是,该公司报告称,由于免费服务产品的终止和新的定价,该公司的ARPU有所上升。第三季度Rakuten Mobile的ARPU增长75.9%至1472日元(10.59美元),而第一季度则为837日元(6.02美元)。并且,即使在2022年10月底对用户基本免费的服务活动结束后,该公司的签用户约量仍呈现净增长。

Rakuten Mobile还通过减少用户(在其网络未覆盖地区的)漫游服务和将移动用户迁移到Rakuten自身的新建网络上实现了成本降低。该公司表示,Mobile部门的亏损在2022年第一季度达到峰值。“展望未来,预计亏算将继续减少。”Rakuten集团在财报中表示。

截至2022年9月,Rakuten Mobile的MNO和MVNO(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用户总数为518万。Rakuten Mobile在Rakuten 4G网络区域的人口覆盖率达到97.9%,截至2022年9月底,其室外4G基站(开通)数量达到50408个。

此外,Rakuten集团在财报中表示,该公司于2021年8月推出的Rakuten Symphony在截至20222年9月底已拥有14家客户,订单金额超过31亿美元。从推出到2022财年第三季度,其累计销售收入达到3.15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