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 青海800多名先心病儿童受益

时间:2022-07-18 18:46:47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2022年7月上旬,青海移动陆续通过10086发出群发短信,在海东市及海北州等地征集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患者,开展筛查和医疗救助。这是中国移动爱“心”行动—青海省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第四期)活动,持续为海东市、海北州两地10个县(区)815名当地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免费筛查,查出具有手术适应症的儿童57名,将于近期组织患儿赴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救治。据悉,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在青海实施的第四期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于2021年4月启动,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共投入248万元,计划对青海80名-120名贫困家庭儿童先心病患儿实施医疗救助。2021年已累计筛查患儿855名,手术救治55名,手术成功率100%。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是中国移动与各省民政厅、慈善总会以及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合作开展的品牌公益慈善项目。青海于2014年8月启动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第一期项目,截至目前已实施四期。8年来,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在青累计捐赠资金2148万元,通过青海省民政厅、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青海省慈善总会四方合作,已为我省2市6州所有县(区)的10344名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免费筛查,823名患儿已成功接受了免费手术救治。

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是儿童先天性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可治愈率高的特点。因海拔、气候等原因,青海先心病发病率约占7%-14%,明显高于低海拔地区。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成为青海单项慈善医疗救助中力度最大,社会反响最 好的一个慈善公益项目,同时也是央企支持地方、东部发达地区支援欠发达西部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典型示范项目。在帮助青海先心病患儿摆脱疾病困扰的同时,极大减轻了患儿家庭的经济与精神负担,对推进青海社会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