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江苏: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助企发展稳就业

时间:2022-07-18 18:46:0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期,江苏税务部门着力用好税费优惠政策杠杆,帮助企业及时享受退税减税红利,推动以发展带就业、促创业,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淮安市淮安区产业园区生产经营已逐步回到正轨。江苏永安制药有限公司是园区内一家药品生产企业,上半年201万留抵税款及时到账,还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92万元。

据永安制药相关负责人表示,退税不仅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还帮助解决发展后顾之忧。近期企业新上了制剂生产线,准备再招聘20多名制剂操作工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为了帮助企业稳产拓岗,税务部门建立“精准推送、专人直联、部门协调”退税快速响应机制,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为纳税人提供主动问需、远程辅导等服务,将“真金白银”红利第一时间送到企业手上。

此外,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60%提高到90%。据悉,今年,江苏对不裁员少裁员企业按上年度本单位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一定比例予以返还,稳岗返还比例也进一步提高。

每年6、7月份是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高峰期,税务部门还与当地工商联、高校联合设立“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依托税校商三方优势,打通校企对接通道,化解大学生就业创业“起步难”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