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俄媒:为抹黑俄罗斯,西方利用一切手段炮制假新闻

时间:2022-02-28 21:40:0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2月28日报道,在俄军展开特别行动的背景下,西方对俄信息攻势愈发猛烈,在社交网络上大肆散布关于俄在乌克兰境内行动的假视频。

报道称,假新闻制造者在“电报”软件频道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似乎显示,俄军一辆坦克在哈尔科夫州边境被摧毁。但经证实,该视频实际上是将2020年3月3日在叙利亚拍摄的土耳其无人机袭击叙军车队的视频做了镜像翻转处理。

2021年4月的俄演习视频也被西方宣传员用来煽动仇恨,将其炮制成俄向乌克兰城市发射“冰雹”多管火箭炮的画面。甚至连电影中出现的画面也被拿来移花接木:一个视频中一群人在导演指令下惊慌逃散,另一个视频中妇女和儿童在炮火声中弯腰钻进田野。所有这些视频在短短数小时内获得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点击量。

报道表示,参与散布假新闻的不只有网络媒体。比如,西班牙电视台拿电脑游戏《武装突袭3》中的画面冒充俄军行动造成的毁灭性后果。在专业的假新闻传播者当中,这些壮观画面早就被拿来当造假素材。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同样这段视频去年被冒充成阿富汗防空系统打击无人机的画面,两年前则被用来说明纳卡地区的作战行动。

报道称,传遍网络的关于俄战士被俘的消息不是乌军放出的,就是网络博主炮制的。《消息报》记者在俄VK社交网站上找到了据称是被俘“俄上校”的主页,从其过去发布的照片可以看出,这位军官穿乌军制服。

在此背景下,俄方呼吁媒体和社交网络用户更审慎地对待关于乌局势的海量信息,提高警惕,以免盲目地沦为“西方对俄信息施压的牺牲品”。(编译/黎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