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东盟:“后浪”正奔涌,2023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在蓉启动

时间:2023-03-14 22:45:1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后浪”正奔涌,2023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在蓉启动,希望以下“后浪”正奔涌,2023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在蓉启动的内容对您有用。

如果世界历史是一条长河,青年人是其中最澎湃的奔流。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年互学互鉴,增进友谊,“2023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在蓉开幕。

未来一周,将举办中国-东盟文化展演、中国-东盟绘画艺术联展、中国-东盟青年使者“云游成都”等活动,同期开启2023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成都多个地点可欣赏到印尼电影展映。

▲开幕式文艺表演▲开幕式文艺表演

学中医学动画学电影,东盟青年在成都逐梦

留学是青年与世界沟通交流的重要途径,包容开放的成都,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东盟学子来此逐梦。

来自泰国的金真真于一年前开启在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求学之路,主攻中医学。她自幼对中医有着浓厚兴趣,来到中国寻求更系统和更前沿的知识。

“在这里学习的中西医结合的诊疗方式,将帮我们更有效地治疗患者,也有助于中医药在泰国的推广。”在金真真看来,由于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效果好、恢复快,泰国许多医学科研机构和医院也认识到中医值得借鉴之处。

来自马来西亚的陈万轩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习动画,中学时期偶然看到的一部电影《龙之谷:破晓奇兵》,激发了他对中国动画行业的向往。“中国动画的风格百花齐放,而且表达的内容丰富深刻,这鼓励着我来到中国深造。”

▲开幕式文艺表演▲开幕式文艺表演

陈万轩表示,马来西亚的许多学校都开设中文课,因此自己中文沟通较为顺畅,“在成都没人听得出来我是外国人”。随着对中国的不断了解,他计划毕业后留在这里发展,“能够做出像《哪吒之魔童降世》这样的优秀作品,是我未来的职业目标。”

聚青年之力,加深中国和东盟文化往来

中国和东盟山水相连,自古贸易往来频繁,中国和东盟已经互为最大贸易伙伴。文化交流方面,中国和东盟十国通过中国-东盟青年交流互访、中国-东盟青年精英项目和中国-东盟青年峰会等积极推动和支持青年交流。“促进青年之间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友爱互信,不仅能促进区域的发展,也为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做出贡献。”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表示。

深入的合作,建立在文化的共情之上。“在国际关系中,政治安全、经济建设和社会文化是三大支柱,而社会文化是最深厚的基础。”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说,“交流周”为青年之间的文化交流提供了绝佳平台,希望青年们不仅要加深对彼此文化的理解,更要能吸收和运用,以青春的活力和开放的头脑去探索合作的前路。

开幕式现场还设置了中国非遗体验区,中国和东盟青年们纷纷现场体验吹糖人、剪纸、木版年画等项目,体会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质朴乐趣。

2023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启动,市内有多处展映地点

为了更好地让成都市民感受到“千岛之国”印尼的文化魅力,2023成都·印度尼西亚文化(电影)周活动开启,将展映《旅游爱好者特里尼蒂》《爱在零纬度》《信号不好》《不完美的我》等多部印尼影片,涵盖爱情、家庭、动作、喜剧等题材。

▲印尼驻华大使夫人艾茜薇以成都大熊猫为原型创作的绘画作品▲印尼驻华大使夫人艾茜薇以成都大熊猫为原型创作的绘画作品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9日,展映地点包括西华大学、成都大学、幸福蓝海国际影城(成都仁和新城IMAX店)、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东部新区三岔街道八角社区、高新区石羊文体活动中心、春熙路银石广场裸眼3D大屏等场所。

据了解,印尼电影普遍带着朴实、真诚的视听美感,创作者善于用敏锐的感受力捕捉自然风土的气息,呈现独特的叙事角度。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右一)和夫人艾茜薇(右二)体验手绘风筝▲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右一)和夫人艾茜薇(右二)体验手绘风筝

“中国的电影、歌曲等在印度尼西亚很受欢迎。”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表示,电影是反映生活的镜子,希望借本次电影展映的契机,向成都人民、中国人民推介印尼,邀请大家来度假旅游,共享美丽风光。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张芷旖 摄影报道

编辑 柴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