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女单:两朵“中国金花”闪耀澳网

时间:2023-01-22 08:45:5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两朵“中国金花”闪耀澳网,希望以下两朵“中国金花”闪耀澳网的内容对您有用。

张帅朱琳携手晋级16强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春节期间,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在女单比赛中,两名“中国金花”张帅、朱琳击败各自对手,闯入16强。在这阖家团圆的时候,两人也用自己的方式为球迷们送上新春祝福。

张帅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在澳网女单这个舞台上,张帅曾进入过八强,但这已是2016年的事情了。本届比赛,这名老将继续在女单、女双、混双三条战线驰骋,繁重的赛事没有给她带来什么困扰。

因为张帅的女单首轮比赛遭遇雨水天气,她不得不在24小时内参加两轮女单赛事,但老将就是老将,张帅兵不血刃先后击败了罗马尼亚选手蒂格和克罗地亚选手马蒂奇。

“澳网对我来说总是很特别,七年前我在这里收获大满贯首胜,我认为每天努力训练起到了作用,让我每天都进步一点。”张帅说。

本轮对阵资格赛选手沃雷涅茨,恰逢张帅34岁的生日,胜利对她来说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张帅的世界排名在第22位,沃雷涅茨则是第113位。虽然差距明显,但此前两人从未交过手,为此张帅非常谨慎。

首盘比赛,张帅很快取得2∶0领先,随后越战越勇,很快以6∶3先赢一盘。第二盘,张帅在第六局完成破发,此后更是势如破竹,以6∶2再下一城,轻松拿下比赛。整场比赛仅耗时63分钟。

至此,张帅生涯第二次闯入澳网女单16强,也是生涯第五次打进大满贯女单16强。下一轮她将与赛会30号种子普利斯科娃交手。

朱琳首胜世界前十选手

因为之前的男单比赛打满五盘,朱琳的比赛只能在墨尔本1月20日晚上11时才开打,结果中国选手丝毫没有手软,以7∶6(3)、1∶6、6∶4将6号种子萨卡里淘汰出局。

“我必须相信我自己有能力打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每天努力训练,毕竟什么都有可能发生。”28岁的朱琳说。这是第28次参加大满贯(包括资格赛)比赛的朱琳,生涯第一次击败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更是她首次进入大满贯16强。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朱琳眼中含着热泪,她透露这是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感谢团队每天对自己的激励和支持。随后,她用中文与现场的球迷互动:“没有除夕夜惨案,今天是喜剧。感谢球迷们来为我加油,希望大家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下一轮,朱琳将前澳网同冠军、赛会24号种子阿扎伦卡争夺八强席位。

作为每个赛季四大满贯的第一项赛事,澳网一直是中国选手的福地:2014年李娜曾在这里夺冠;2016年张帅在这里摆脱“首轮出局”的魔咒,也曾于2019年在墨尔本拿到女双冠军;2020年的除夕夜,王蔷曾在这里击败小威廉姆斯;2023年,多达10名中国大陆选手在这里征战单打正赛。

如今,两名“中国金花”同时闪耀,期待她们能够在今年的比赛中走得更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