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受纯牛奶丙二醇事件影响,麦趣尔上半年预亏超1.3亿元

时间:2022-07-15 13:45:35 |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郭铁)麦趣尔日前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受公司纯牛奶检出丙二醇事件影响,预计上半年亏损1.3亿元-1.9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预计亏损2500万元-3500万元。

麦趣尔称,因丙二醇事件,公司已停止纯牛奶生产,并下架、封存、召回纯牛奶产品,因此重新评估该事件对报告期内销售以及存货的影响,对相关产品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预计发生的相关费用而导致亏损。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7月3日通报,麦趣尔2批次纯牛奶中检出丙二醇,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香精所致。目前,当地监管部门正在对事件原因开展调查。据麦趣尔此前解释,不合格产品系由公司在纯牛奶和调制奶两种品类生产切换过程中未能有效清洗产品罐线的残留调制奶,导致调制奶中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含丙二醇成分)混入纯牛奶。

麦趣尔在业绩预告中提示,纯牛奶业务约占整体营业收入约50%,此事项将对纯牛奶产品的生产与销售造成负面影响及可能产生的相关费用尚不确定,进而可能影响公司第三季度和全年的经营业绩。由于目前事件原因尚在调查阶段,造成的影响尚不确定,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风险。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陈荻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