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英媒:如果月亮完全变黑,地球生物会受怎样影响?

时间:2022-06-13 15:46:1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科学焦点杂志》6月11日发表一篇报道,题为《如果月亮完全变黑,对地球生物多样性意味着什么?》。报道认为,如果失去月光,将影响哺乳动物的进化。

报道称,如果月亮不能反射太阳光,那就不会有月光。一个暗淡的黑色月亮仍会引发潮汐,但在天空经过几乎看不到。除了大小潮高度之间的变化,将不可能分辨出月相。

报道指出,这种月亮周期节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计时信号,许多生物用它来同步其行为。例如,大堡礁上的珊瑚在满月时开始一年一度的大规模产卵。这确保所有珊瑚虫同时在水中拥有卵子和精子,从而增加了成功受精的几率。鸟类还利用月亮周期来同步迁徙。例如,海鸟留尼汪圆尾鹱每年都会根据天气和喂养条件在不同时间抵达印度洋留尼汪岛上的繁殖地,但所有留尼汪圆尾鹱总是在满月时一起到达。

报道称,不过,月光不仅仅发挥时钟作用。尽管它的亮度不到日光的十万分之一,但仍然是星光的一千倍。如果没有月光的帮助,夜行性动物将仅限于那些能够通过触摸或回声定位导航的动物。哺乳动物的视觉曾经——现在仍然——特别适合在月光下活动。如果没有夜间行动的能力,哺乳动物可能根本就不会进化!(编译/卢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