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联通集团财务公司副总吴子华在任多年 早年在资金管理中心

时间:2022-06-13 14:46:50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2021年,中国移动财务公司是中国移动利润贡献最大的子公司之一,按理,中国联通财务公司也会情况类似,此次,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中国联通集团财务公司副总经理之一的吴子华的工作背景。

早在2012年,中国移动就成立了国内首家电信运营商财务公司,之后,中国联通时隔四年后成立了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而中国电信直到2019年才接连成立了财务公司。

其实三大运营商纷纷成立财务公司有助于运营商加强集团内部资金的集中管理,改善资金流状况,控制资金风险,降低财务成本,同时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效提升集团的整体竞争力。

网上关于吴子华早年的工作经历几乎没有任何报道,他早年应该是中国联通财务部的,后来,中国联通成立了资金管理中心,负责人是王芳,而吴子华就在中国联通资金管理中心王芳手下。

中国联通财务公司组建后,王芳任总经理,吴子华是副总经理,最起码吴子华2018年时便以公司副总经理的身份出现,相当于二级副职,级别不低,可见早年经历了不少工作积累才能得到升任。

资料显示,吴子华首次露面是在2018年1月份,当时他与时任联通集团财务公司总经理王芳、副总经理丁继业到中国电建调研交流,双方就共同关注的集团公司资金管理职能与财务公司金融服务职能融合、集团公司对财务公司业绩考核和银财企合作,财务公司对成员企业金融服务开展、资金集中管理、资金管理综合评价、同业资金运作、产品定价机制、信贷融资体系搭建、金融风险管控、内控机制建设、监管评级以及财务公司的组织结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纪 检监 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后来2019年,联通集团财务公司总经理更替,由原联通云数据公司副总经理秦伟接任,而前任王芳则接任集团财务部一把手职位,因为财务部原总经理张矛离职。

至今,吴子华在任至少四年,他也一步步见证公司的成长,对于公司的发展也有不少的作为。

近年,联通集团财务公司作为集团在战略转型领域中构建的金融板块,围绕集团资金管理做深做细,公司今年的工作重点则是紧扣“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旋律,继续发挥“资金归集平台、资金结算平台、资金监控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