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全球十大模拟IC厂商排名:美国企业占据前三

时间:2022-06-13 11:45:30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6月13日消息(南山)近日,半导体研究机构IC insights公布了最新一版全球十大模拟IC厂商,以2021年销售额排名。榜单显示,3家美国企业,德州仪器、ADI、Skyworks占据了前三。前十名中,美国企业6家,欧洲企业3家,日本企业1家。

整体来看,前十大模拟IC厂商2021年的销售额合计约为504亿美元,占整个模拟IC市场的68.2%。增幅最大的是Skyworks,达到了49%。最低的是意法半导体,为20%。

据悉,2021年7月,Skyworks以27.5亿美元收购了 Silicon Laboratories Inc 的基础设施和汽车业务,以加速其在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工业和电机控制、5G无线基础设施、光数据通信、数据中心和其他应用领域的扩张。

而作为领头羊,德州仪器的模拟IC销售额达到140亿美元,同比增长29%,全球市场份额达到19%。

报告称,2021年模拟IC市场增长了30%,全部IC市场则增长了26%。IC Insights表示,模拟IC仍然是几乎所有数字系统中的关键组件,模拟IC市场通常以比整个IC市场更缓和的速度增长或下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