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Canalys:2022年Q1中国PC出货量达到1170 万台 同比下降1%

时间:2022-06-13 08:55:40 | 来源:互联网

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 PC(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出货量下降1%,达到1170 万台,结束了过去7个季度的增长势头。台式机(包括台式机工作站)出货量每年下降11%,降至390 万台。笔记本电脑(包括移动工作站)出货量保持强劲,同比增长6%,达到770 万台。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在2022年第一季度连续第四次下滑,由于供应问题以及消费者和企业的需求疲软,出货量下降13%,达到470 万台。

联想的出货量在2022年第一季度持平,达到430 万台,原因是其PC业务疲软(下降16%),阻碍了增长。尽管如此,联想还是扩大了在中国的领先优势,占37%的市场份额。戴尔凭借其在商业和游戏领域的强劲表现位居第二,PC出货量同比增长7%,达到140 万台。惠普是唯一一家在第一季度出现下滑的厂商,出货量同比下降14%,略低于100 万台。华硕排名第四,同比增长34%。由于华为惊人的增长(66%),取代宏碁位居第五。华为通过发布更广泛的产品组合、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和加大营销力度,扩大了其在个人电脑领域的优势。

2022年第一季度,苹果和华为在中国平板电脑市场排名第一和第二,但都面临供应问题,分别导致出货量下降29%和11%。由于小米的快速崛起,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发生了变化。由于更加专注于其小米平板系列,小米在连续3个季度的持续增长后以60 万台的出货量攀升至第三位。荣耀同比增长2%,位居第四;而联想出货量同比下降17%,排在第五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