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以有效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时间:2022-06-13 11:47:07 | 来源:兵团日报

●时言

又逢高校毕业季,就业是绕不开的话题。有报道显示: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创历史新高,加之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市场需求萎缩等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

就业是民生之本,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的关键之一。从实际情况来看,目前就业岗位供给不足,就业与市场需求的结构性矛盾长期存在。面对诸多问题,需要有关部门从全局出发,主动作为,为高校毕业生创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就兵团而言,一方面,要综合施策,促进辖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另一方面,要尽快推动返乡应届和往届毕业生就业。

持续扩大城乡社区就业覆盖面。城乡社区就业岗位众多,而高校毕业生是城乡社区工作者和服务型人才的重要来源,也是提高城乡社区工作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兵团各级要将2022年新招聘岗位向高校毕业生开放,统筹社区岗位需求,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鼓励具备条件的连队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在社区从事养老、托育、家政、物业、健康等服务业的机构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并给予优惠政策支持;结合社区服务需求设置见习岗位,鼓励具有一定就业容量和技术含量的企业、社会组织申报建立就业见习基地,同时配套落实就业见习补贴和激励推动政策;立足壮大社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引导高校毕业生到社会工作站开展服务,支持高校毕业生组团创业,推动社区公共服务优化升级。

各级各部门要搭建多种就业服务平台,通过政府、企业、高校和人才机构“四方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招聘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化就业;统筹基层教育、医疗、“三支一扶”岗位需求,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科研助理岗位,推动高校与主导产业深化产教融合,开展“定制式”培训。

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到实处,高校也要积极行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群策群力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