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道指标普创新高 亚马逊上涨三星拼多多下跌

时间:2021-03-18 12:52:11 | 来源:新浪科技
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道指标普创新高 亚马逊上涨三星拼多多下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中午消息,据报道,由于美联储计划保持宽松政策,加之美国经济逐步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恢复过来,道琼斯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三收盘均创下历史新高。

道指当天上涨0.6%,报收于33015.37点,首次突破33000点关口。标普500则上涨0.3%,报收于3974.1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

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二收于1.62%之后,又攀升至1.64%。随着通胀预期和经济前景改善,国债收益率一路走高。但利率走高会侵蚀未来现金流的价值,许多成长股(其中很多都来自技术行业)预计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看到大笔利润。

在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发表了讲话。

美联储将利率保持在预期的稳定水平,但更多美联储官员预计短期利率将在2023年上调。7名官员在议息会议上预计将提高利率,去年12月仅为5名。美联储还预计,每月将继续购买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按揭证券。

与12月相比,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持乐观态度。他们预计今年的GDP增速将达到6.5%,高于12月预计的4.2%。预计到2021年底,失业率将降至4.5%。尽管如此,美联储仍警告说,经济复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防控形势。

美联储在周三的声明中说:“经济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防控形势,包括疫苗接种工作的进展。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继续对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施压,并给经济前景带来相当大的风险。”

同样,由于英国经济也受到疫情冲击,预计英格兰银行不会在周四宣布调整政策或债券购买计划。

亚洲股市周三涨跌不一,中国沪深300指数周三上涨0.4%,但韩国KOSPI指数下跌0.6%。

三星电子高管发布供应警告后,亚洲芯片股承压。三星联席CEO高东真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警告称:“全球IT行业的供需严重失衡……很难说短缺问题已得到100%的解决。”

受此影响,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和瑞萨电子的股价分别下跌了0.2%和1.4%,三星电子则下跌0.6%。

全球芯片短缺严重打击了汽车行业,导致一些工厂倒闭,但有人担心这种短缺可能会蔓延到科技领域。高东真还表示,三星可能被迫推迟关键智能手机的发布。

石油价格小幅走低。国际能源机构在周三发布的月度市场报告中称,全球原油库存仍高于一年前疫情开始压低全球需求时的水平。

科技股方面,拼多多周三大跌7.10%。该公司董事长黄铮当天宣布辞职。

亚马逊上涨1.42%。该公司当天宣布首次涉足医疗保健业务,向全美雇主提供远程医疗项目。

在线餐厅订单技术开发商Olo周三登陆纽交所。该公司IPO定价为25美元,高于最初设定的每股16至18美元的目标,对应估值超过30亿美元。该股上市首日上涨39%。

安全软件公司CrowdStrike Holdings股价上涨6%,该公司周二晚间公布的第四财季业绩好于预期。

Uber股价下跌4.2%。该公司此前表示将从周三开始将数万名英国网约车司机归为“工人”。虽然仍然不算正式雇员,但他们将有权获得最低工资、假期工资和可能的退休金。

希捷科技股价上涨3.3%,投行Cowen此前将该股评级从“与大盘持平”上调至“跑赢大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