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罗永浩再创业野心有多大?他想做出AR时代的iPhone 成为像苹果一样的公司

时间:2022-06-13 15:46:12 | 来源:市场资讯

来源:晚点LatePost《对话罗永浩:再创业可能后悔,不再创业百分之百后悔》

《晚点》:如果是下一代计算平台,不可避免还要和大公司竞争。你准备好了么?

罗永浩:既然是这么大的一个机遇,AR 产品商业化临近时间点的时候,大量有资源的科技巨头会冲进来,不管懂不懂智能硬件,不差钱的都会试一下。这些大公司们竞争,最在乎的不是钱,而是时间。

如果我们用几百到上千人研发三五年,并且全程高度保密,将来发布后,大公司安排数千人甚至上万人抄袭也要抄一年以上。这类大型软件工程的开发,人多一定会占优势,但超过一定规模,就存在边际效应递减。因为开发过程中免不了走很多弯路,趟很多坑,不是单纯增加人手就能换取时间的。

其实科技行业到一个全新领域时,很多产品驱动型的创业公司经常不管团队基因是否合适,总想找到一个天才的技术合伙人,做出全世界都做不到的某种黑科技。他们也经常意识不到,完成巨大的代码量本身就是一个极强的护城河。从这个意义上,只要我们如期完成工程量,就成功了一半。如果过程顺利,再加上一点运气,我们想在 AR 时代做出一个像 2007 年的 iPhone + iOS 一样的东西,成为下一个平台上类似苹果一样的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