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外媒:全球首个!加拿大拟在每支香烟上印警示语

时间:2022-06-11 13:45:2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据美联社多伦多6月10日报道,加拿大即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要求在每根香烟上都印上警示语的国家。

报道称,在推出此举之前,加拿大曾强制规定在烟草制品的包装上印上图片警告标识,这一政策在20年前推出时曾引领全球趋势。

联邦精神健康及戒瘾事务部长贝内特卡罗琳·贝内特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解决这些信息可能失去了新颖性的关切,并在一定程度上担心它们可能也已失去影响力。”

她说:“在每支烟草产品上添加健康警告标识将有助于确保人们可以看到这些基本信息,包括那些经常在社交场合拿到别人分享的香烟而没有看到外包装的年轻人。”

报道指出,这一拟议中的新举措的征求意见期将从周六开始,政府预计新措施将从2023年下半年生效。

报道称,虽然每支香烟上印的确切信息可能会有所变化,但贝内特说,目前的建议是:“每一口烟都有毒。”

加拿大癌症学会高级政策分析师罗布·坎宁安说:“这将开创世界先河。”

另据路透社渥太华报道,加拿大心理健康及戒瘾事务部长卡罗琳·贝内特当地时间10日表示,加拿大计划给每支香烟印上健康警告字句。加拿大将成为全球首个这样做的国家。

据报道,2001年,加拿大开全球之先河,要求香烟盒印上警示图片。贝内特说,对经常吸烟的加拿大人而言,这一措施已经没有新意。

报道援引贝内特的话说:“给每个烟草产品加上健康警告字句将有助于确保这些重要信息传达给人们,包括经常在社交场合每次抽一支香烟、看不到香烟盒上有关信息的年轻人。”(编译/许燕红 金进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