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美媒:俄新攻势或决定顿巴斯命运 泽连斯基表态

时间:2022-06-11 12:46:0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9日报道,随着争夺关键城市北顿涅茨克控制权的巷战继续进行,俄罗斯军队正在向斯拉维扬斯克方向发起新的攻势,以巩固其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存在。

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正在进行的北顿涅茨克战役可能决定俄罗斯在顿巴斯军事行动的走向。

俄罗斯军队5月下旬猛攻北顿涅茨克,从三个方向向这座城市推进。俄方报告说,俄罗斯军队占领了北顿涅茨克的大部分地区,尽管据称乌克兰军队控制着该市的工业区。

当地局势仍不稳定,双方都声称最近几周在战场上取得了胜利。据报道,乌克兰军队已被逼退至北顿涅茨克郊区。关于乌克兰军方高层是否正式批准乌军从该市撤军,在6月不断有相互矛盾的报道。

报道称,乌克兰的大部分地方部队正在附近的利西昌斯克进行最后的抵抗,此地与北顿涅茨克仅一河之隔。“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官员丹尼尔·别兹诺索夫对一家俄罗斯官方媒体称,利西昌斯克即将被完全包围。

别兹诺索夫说:“一旦攻克该地,我认为在其他地区的推进将会更快,我指的是克拉马托尔斯克和阿尔乔莫夫斯克。”克拉马托尔斯克是位于斯拉维扬斯克以南的一个战略要地,而斯拉维扬斯克是乌克兰在顿巴斯地区的最后据点之一。

图片说明:9日,一名乌克兰士兵在顿涅茨克地区前线阵地上开火。(路透社)图片说明:9日,一名乌克兰士兵在顿涅茨克地区前线阵地上开火。(路透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