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IPO过程中存股权代持未披露?泰坦科技被实名举报后收监管工作函

时间:2022-02-24 19:46:11 | 来源:蓝鲸TMT

2月24日,泰坦科技(688133.SH)收到了关于针对媒体报道事项的监管工作函。

2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的《IPO时存股权代持“抽屉协议”却未披露?“科学服务第一股”泰坦科技遭实名举报》一文引发市场关注。

文章中指出,徐辉(化名)为泰坦科技IPO时的隐名股东,泰坦科技在IPO过程中存在股权代持“抽屉协议”,却一直未曾披露。其表示,替他代持的是泰坦科技总裁助理马琳杰。而委托马琳杰代持的隐名股东共有6人,中途有一人退出,至上市之时,仍有5名隐名股东。

而在IPO过程中,泰坦科技曾在首轮问询中回复上交所称:“截至问询函回复之日,公司现有直接和间接股东不存在以委托持股或信托持股等形式代他人间接持有发行人股份的行为,不存在其他利益输送安排。”

二级市场上,24日泰坦科技股价收报158.05元/股,大跌5.6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